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我校统一战线成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作者: 时间:2020-09-10 点击数:

9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及时组织收看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要学深悟透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把学习抗疫精神和一流大学建设结合起来,学榜样,勇担当,见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校民进主委沈开举教授表示,从抗疫英雄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希望,感受到了中国力量。我们坚信,任何艰难险阻都阻碍不了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任何欺凌打压都难以撼动中华民族崛起的力量。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伟大的中国人民必将会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不断谱写更加辉煌的新的绚丽篇章!

省人大常委、校农工党主委张小安教授表示,面对这场无硝烟的新冠战“疫”,中国人民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人间有爱”的真谛,深刻阐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中国理念,集中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充分展示了我国现代化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巨大优势和科学抗疫、理性抗疫精神,也生动展现了同其他国家并肩作战,共克时艰的大国担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这场伟大抗疫斗争中,充分展示了应对重大危机、驾驭复杂局面的高超领导力、决断力和组织力,为抗疫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起到了“定海神针”作用。在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后,感触颇深,又一次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看到习总书记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颁授勋章奖章,又一次被他们的事迹和朴实的语言感动的热泪盈眶。感谢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也感恩每一位奋斗在平凡岗位的普通民众。因为每个人的坚守,才能筑牢群防群治的战“疫”防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作为战“疫”的一份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把党中央的关怀激励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在临床、教学、科研中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为一流大学建设和健康河南贡献力量。

省政协常委、校九三学社主委魏小杰教授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全世界人民面临的一场生命大考。在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号召下,中国人民经受住了这次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在国际上彰显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和大国担当。回顾过去的八个月,我们见证了太多的历史,收获了太多的感动,各行各业扛起责任、千千万万志愿者和普通人默默奉献,让每个生命都得到全力护佑。以国之名,致敬英雄!幸得您们,山河无恙!抗疫的重大胜利为中国精神注入了新的能量,“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值得我们牢记于心并落实于行。

省政协委员、校民盟主委臧卫东教授表示,这次抗疫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彰显共产党人的担当和风骨。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国人民集体行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医务人员逆势前行,冲向一线,他们是当代最可爱的人。这次新冠疫情促进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加速变化,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了中国制度优势、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及责任大国形象,是现实版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我国制度的优势体现在“令行禁止”的大局观念、“人人尽责”的责任本位、“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不漏一人”的底线伦理。中西方抗疫模式的差异,正是中西方不同文化逻辑的产物。越是面临生死考验,越能彰显中华文明的坚硬内核和精神底色。身为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要更加自觉的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同时要强化思想引领、增进思想共识,增强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为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省政协委员、校民建副主委毕跃峰教授表示,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再次感动!再次震撼!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协同作战爆发出来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体会到了我国优秀文化对人类的贡献!正如讲话中说的“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深感骄傲和自豪!在亲身经历这场波澜壮阔的伟大抗疫斗争中,常被那些迎着疫情舍身救人的英雄的壮举所感动,也常被身边无数个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同事的坚守所鼓舞,常常想起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对在这一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的隆重表彰,就是让大家学习英雄们的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发挥出每一个中国人的力量,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和中医药科研工作者,深感重任在肩,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履职尽责,为中医药现代化发展做出努力!为实现文化自信做出贡献!

校民革主委李铁生教授表示,在观看大会直播中,心情激动,深受鼓舞,为我国抗疫取得的伟大成绩和抗疫英雄事迹所震撼。深深体会到,面对突发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全体人民积极响应、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协调合作,所表现出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彰显了祖国强大,人民伟大的风范,谱写了众多伟大抗疫英雄的新篇章;同时,我国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作为一名民革郑州大学党员,将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线,在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促进国家统一事业等方面,发挥服务大局、维护大局的作用;同时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在一流大学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致公党主委刘春太教授表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尊重科学,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实践品格”,也是伟大的抗疫精神之一。“敢医敢言,勇于担当”,则是钟南山院士给我们科技工作者立的标杆。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在这场疫情中,除了感受到国家“生命至上”理念的展示和显现外,对我们更像是一场科学大考,科学精神和科学施策贯穿到抗役的始终。中国的抗疫实践让我们更加确信,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更应该以科学的精神担当起我们的责任,筑成我们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李占波教授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验着我们的初心,充分展现了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面对疫情,全国医护人员主动请战,践行初心使命;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发挥各自优势奉献爱心、奉献智慧、奉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统一战线的担当和力量。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通报表彰的先进典型,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和民族脊梁。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党外知识分子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优良的作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祖国美好繁荣贡献力量。

校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张功员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语重心长、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作为郑州大学医院院长,将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向“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钟南山、张定宇、张伯礼、陈薇等先进英雄人物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为师生做好医疗服务,时刻把校园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做有精神、有力量、有担当的医务工作者,发挥伟大抗疫精神,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向上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学校卫生健康事业建设中,更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着力提高医院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平战结合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提升应急医药物资储备和保障能力,为学校卫生健康事业注入新能量,守护师生健康,让广大师生更加有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省侨联副主席、归侨、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郑鹏远院长表示,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对医务工作者给予了高度评价,让我们倍感鼓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严格落实学校党委有关精神,坚持全院一盘棋,统筹谋划疫情防控工作。平日里,我们都是普通的医护人员,在关键时期、在疫情面前,我们就是白衣战士!作为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院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和班子成员一起,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做好科学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医疗生产两手抓,为疫情防控和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张书祥表示,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伟大胜利,全面展现了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高效社会动员力、组织力、协调力以及中国人民强大的凝聚力,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初心使命,展示了大国风范,树立了大国形象,为世界各国抗击疫情提供了方案,树立了榜样。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