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承办“知联中原•专家学者洛宁行”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9月25日,由河南省委统战部、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主办,郑州大学统战部、郑州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洛阳市委统战部承办的“知联中原·专家学者洛宁行”系列活动在洛宁县成功举行。省委统战部、省知联会、洛阳市委统战部、郑州大学的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上午9时,活动启动仪式在洛宁县妇幼保健院举行,活动由洛宁县政府副县长李成主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清涛致欢迎辞。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轮值会长马玉霞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她强调要通过“知联中原•专家学者洛宁行”系列活动,全心全意做好敬老爱老、关心孤儿、扶贫慰问等各项社会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外知识分子履职尽责服务社会的使命担当。我校农工党党员、第二附属医院张东铭作为专家代表发言,他表示能够参加这次活动,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有义务、有信心、有能力把更优质的医疗服务送给洛宁人民,把更先进的诊疗技术送给基层医疗工作者,让弱势群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和帮助。



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位专家学者分组开展活动。由我校二附院十个科室13名专家组成的健康专家服务团,在洛宁县妇幼保健院开展“知联中原•健康专家洛宁行”活动,为该院病人和职工开展专家义诊、查房、健康讲座、医技交流等,因患者较多,三个科室的医师延长义诊时间至26日,受到医院领导职工和群众广泛称赞。



我校知联会副会长、校医学院副院长张利荣,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东楠陪同马玉霞一行分别赴城郊乡在礼村开展“知联中原•关爱贫困群众行动”,赴洛宁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知联中原•关爱老人残疾人行动”。在城郊乡在礼村,为该村3户特困家庭送去总计7000元的慰问金,并为23户贫困群众送去大米、食用油等价值 4600元的生活物资,鼓励他们通过自力更生改善生活水平。在残疾人托养中心,实地查看了贫困残疾人的住宿条件和生活环境,为他们送去价值5000元的生活物资,并与残疾老人亲切交谈。



我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淑娟,校知联会会长、校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李占波,体育学院副教授周丽,幼儿园司操华老师等一行赴洛宁县儿童福利院开展“知联中原•关爱孤儿行动”,为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了价值11000元的学习和生活用品,周丽副教授现场教授孩子们学习健身操、篮球操等,司操华老师教幼儿唱歌,带孩子们做游戏,给孩子们带来了的快乐,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此次“知联中原•专家学者洛宁行”活动是郑州大学统一战线助力我省脱贫攻坚,发挥我校医疗、教育资源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体现。省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调研员邓清,机关党委调研员仇培建,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秘书长徐胜杰,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处等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我校第二附属医院、体育学院、出版社、后勤集团的大力支持。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