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1 基本情况

 

郑州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水安全与水资源调控研究所(原水资源与水利经济研究所,简称研究所)成立于1986年10月,经过30余年的建设与发展,已成为综合实力雄厚、行业享有盛名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重要基地。现有教职工15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6人,博士生导师7人、硕士生导师12人,已初步形成由老中青相结合的高水平科研和教学队伍。


2 宗旨与任务 

 

       研究所立足于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需求、工程安全与防灾一流学科发展以及研究型学院建设而成立,致力于打造“和谐高效、充满活力、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和教学团队。

       研究所中心任务是:立足河南,面向全国,争取承担国内外各种有关研究课题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与交流;进行高层次人才交流与培养等工作。

3 研究方向 

     (1) 水土资源优化配置;

     (2)水旱灾害防控。


4 成果介绍 
 

      依托学科优势,研究所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科技攻关计划、河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60余项,以及政府、企业等横向项目100余项,取得了一批具有原创性的科技成果,获科技奖励20余项,其中省部级一、二等科技奖励8项,出版学术专著/教材16部,近3年发表SCI/EI高水平论文100余篇。 


5  联系方式 

(1)通讯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郑州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 水安全与水资源调控研究所  450001

(2)联系方式

          吴泽宁(所长)zeningwu@zzu.edu.cn

 

                                                          郑州大学水资源与水利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