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水科学发展论坛(第2轮通知)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9-03-14

13届水科学发展论坛

2019420日,江苏南京)

2轮通知

承办单位:

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

主办单位:

郑州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

《水利水电科技进展》编辑部

Wa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编辑部

项目资助: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项目号:2018YFC1508100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项目号:2018YFC1508200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项目号:2018YFC0407900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项目号:4183075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项目号:41730750

一、会议背景、目的与主题

随着计算机和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全球已经进入了“大数据”时代。大数据已引起全球业界、学术界和各国政府的高度关注。水利部2017年印发的《关于推进水利大数据发展的指导意见》中,要求整合现有各种基础数据、动态监测和监督数据,汇聚其他行业数据和社会监督数据,深化水利大数据在水利工作中的创新及应用。综合各类水文数据,实现有效信息的深度挖掘和融合,将大数据技术应用到水文过程模拟、水资源管理与配置、水环境水生态保护、水灾害管理等领域,对新时期水文水资源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迫切需要水科学领域的学者进一步集聚智慧、共同推动水科学的纵深发展。

为进一步促进变化环境下的水科学研究,在2007年郑州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成立之际,国内60多位青年学者倡议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商定每年举办一届“水科学发展论坛”研讨会。

论坛宗旨: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积极推动关于水的多学科交叉融合。

论坛定位:为我国水科学研究者提供一个“学术俱乐部”式的交流平台,通过学术交流,加强关于水的多学科交叉融合。

办会理念:提倡“学术平等、研讨自由、重在交流、简化办会、形式多样”(20字方针);追求“创造一个平等、自由、对话的学术交流氛围”。

“水科学发展论坛”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2届,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详细报道见网站:http://www.waterscience.cn/waterforum/

经协商,13届水科学发展论坛将于2019420日在江苏南京举行,由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承办。第13届水科学发展论坛以“大数据技术在水文水资源领域中的应用”为主题,重点研讨以下4个议题:

1)水资源大数据平台构建

2)大数据技术理论与处理方法

3)融合大数据的水文模拟与预测

4)大数据驱动的水资源管理、水环境保护和水灾害管理

本届水科学发展论坛将继续秉承历届论坛之精神,坚持节俭办会,开门办会(欢迎大家在回执中提出新议题及对会议的建议),构建平等、自由、对话的良好学术交流氛围,发挥学术俱乐部的平台功能。

诚挚邀请水科学界各位同行参加并积极准备发言!

二、会议举办形式与有关说明

1、举办形式:本次会议主要以学术交流、互动讨论的方式来进行,大会只设一个会场,会期一天。

2、有关说明:

1)坚持学术平等,开放讨论。参会的所有代表待遇一视同仁,体现学术俱乐部的特点。

2)本次会议拟采用最近几届采用的“引导式报告与讨论式发言”相结合的形式,每场报告由引导式报告和自由发言讨论两个环节组成。报告人在报告后能带动整个专题报告会场的热烈讨论气氛,引导、推动大家围绕报告主题开展深入广泛的讨论和交流。

3)报告应直奔主题,严格控制时间。根据大会议题共安排4场专题报告,每场由2-415分钟左右的引导式报告和自由发言讨论组成。在自由发言讨论过程中,每位发言人可做10分钟以内的简短PPT报告,或做5分钟以内的观点阐述。请报告人按照分配的报告时间提前准备PPT,提前把报告的摘要等书面材料发给会务组,以便在会议前转发给会议代表,以促进深入学术交流、互动启发讨论。报告人主要是阐述观点、介绍经验、总结研究进展、提出问题;然后由与会代表展开交互式讨论,大家可以就各自的见解和观点进行发言、提问、辩析、举证。

4)本次会议因安排的专题报告数量有限,承办单位将综合考虑各方面实际情况,仅就上面列出的每项研讨议题选择个别代表性专题报告,所以请提交申请但没有被安排发言的同行见谅(可以在讨论时作简短发言或报告)。欢迎大家在自由讨论阶段进行(10分钟以内)简短PPT报告或(5分钟以内)观点阐述发言和辩论。

三、会议费用

每位参会代表缴纳会议费300元,用于会议期间的会务工作。参会者来回路费和食宿费自理。

四、会议报到、住宿及说明

12019419日全天报到。为了减轻承办单位的负担,确保“水科学发展论坛”办会的可持续性,从第六届会议开始,一律不安排接送站,烦请会议代表自行前往。

2)南京市外人员将统一安排住宿;南京市内人员不安排住宿,请自行直接到达会场;所有参会人员将统一安排用餐。

3)会议报到地点:南京隽恒酒店(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原河海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届时有指引标志)。

4)会议住宿地点:本次会议住宿主要安排在隽恒酒店(原河海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和瑞迪大酒店(南京市广州路223),住宿费用在400/间左右。会务组将根据报名情况与宾馆方协商,最终价格以协商后价格为准。酒店地址及路线图等详细信息见附件二。

5)会议注册费的发票无法当场开具,建议通过汇款的方式缴付注册费用,并将开票信息(发票抬头,纳税号)发送至邮箱dengchao@hhu.edu.cn,届时可在会议注册当天领取发票。为方便统一开票,汇款缴费截止时间为2019324日。如果在324日之后或会议当天交纳注册费,只能在会后才能拿到发票(会后一个月左右)。

缴费信息:

户名:河海大学,账号:4301011409001024513;开户行:南京工行宁海路支行;联行号:102301000307;税务登记号:121000004660068699;电话:025-83786675;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6)请有意参会者务必提前将包含住宿信息的《回执》发回秘书组,截止时间为2019324日。

五、会议主要议程

2019419日:全天报到。

2019420日:论坛开幕式及报告。

2019421日:自由讨论、参会人员离会。

六、会议组织委员会

名誉主席

左其亭  金菊良

执行主席

杨涛(河海大学)

执行副主席

王卫光(河海大学)

李一平(河海大学)

石朋(河海大学)

张珂(河海大学)

会务联系

邢万秋(15005185681),E-mail20170910@hhu.edu.cn

邓超(17626045016),E-maildengchao@hhu.edu.cn

黄迎春(18850828595),E-mailyingchunhuang@hhu.edu.cn

师鹏飞(18751990317),E-mailspf_0829@126.com

陈娟(15850664426),E-mailchenjuanhhu@hhu.edu.cn

秦友伟(15162584728),E-mailyouwei.qin@uon.edu.au

请记住其中任意一个电话,我们随时提供咨询服务!

由于隽恒酒店(原河海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和瑞迪大酒店订房紧张(现有房源信息参考附件二),为便于统计人数以及制作会议日程,请参会者务必于2019320号前将回执E-mail至:邢万秋,20170910@hhu.edu.cn。若已发过回执,不用再发。

请大家理解并配合为盼!如有其他建议,可随时与会务组联系,我们竭诚为各位参会专家、同行提供最佳服务!

13届水科学发展论坛秘书组

 2019313

-------------------------------------------------------------------------------------------------------------

附件一:

13届水科学发展论坛

2019420日,江苏南京)

 

姓名

性别

职称

单位

联系电话

通讯地址

邮编

E-mail

报告题目

住宿要求

酒店:隽恒酒店(原河海大学国际交流中心)[ ]

瑞迪大酒店(广州路)[ ]

s 房型:标间[ ]  单间[ ]  行政标间[ ]

s 不需会务组协助,自己解决住宿[ ]

(请在[ ]内打√,做出选择,我们会根据您的选择做出安排;瑞迪大酒店仅有标间)

对会议的建议


附件二:酒店房源、地址及路线图等详细信息


现有房源信息如下,供参考:

1、隽恒酒店(原河海大学国际交流中心)

大床单间420/间(63间);双床标间560/间(60间);行政标间600/间(25间)

2、瑞迪大酒店

双床标间358/间(30间)

 

上一篇:第二次资源环境论坛

下一篇:第13届水科学发展论坛(第1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