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张永勇副研究员学术报告的通知

文章作者:水资源与水利经济研究所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5-01-06

由我院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团队发起并主办的“水文水资源专家讲坛”,将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张永勇副研究员作第九讲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复杂流域水系统模型及其应用

报告时间:201518(星期四)9:3011:00

报告地点:水利与环境学院(新校区)水环楼412水文水资源实验室

 

 

水资源合理配置与调控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

郑州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

郑州大学水资源与水利经济研究所

 

 

报告内容简介:

针对目前流域复杂的水问题以及流域水循环模型的研究现状,提出并构建了新一代复杂流域水系统模型;详细介绍了模型的框架、功能、原理及优势等;并选取我国典型研究区的水问题情况,对模型进行了应用研究。此外,还将介绍关于国外访问学习的一些感受和体会。

 

张永勇副研究员简介:

张永勇,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从事流域水循环及环境水文学等相关研究工作;一直从事多闸坝重污染流域水文及水环境过程模拟、闸坝群生态环境效应和联合调控等方面的研究;提出并构建了新一代复杂流域水系统模型,初步形成了高度调控流域水文环境效应模拟-评估-调控的研究体系。目前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已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论文21篇,出版专著3部。

联系方式:13693055939email: zhangyy003@igsnrr.ac.cn

上一篇:第九届水科学发展论坛(第 1 轮通知)

下一篇:关于中山大学陈洋波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