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医疗—妇科肿瘤患者的福音

文章作者:女性关怀中心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6-11-09

 
 

在这金秋送爽的九月,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妇科二病区主任任琛琛教授利用新的手术设备—前哨淋巴结荧光示踪器为一名宫颈癌患者进行了手术,开启了妇科肿瘤精准手术的大门。众所周知,肿瘤是危害人类生命和健康的主要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存和生活质量,妇科肿瘤给女性的身体及心理带来巨大伤害,如何在降低损伤的同时提高手术精准性,从而进一步提高患者的生存率,是所有妇产科医务工作者致力的方向。
前哨淋巴结是原发肿瘤引流区域淋巴结中的特殊淋巴结,是原发肿瘤发生淋巴结转移所必经的第一批淋巴结。前哨淋巴结作为阻止肿瘤细胞从淋巴道扩散的屏障,其临床意义已受到人们的重视。随着手术质量不断提高,对手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操作的精细程度和微损伤越来越受到关注。荧光探测法,为最新的一种快速、安全的检测方法,使用Photodynamic Eye (PDE)观看荧光示踪剂,可以快速找到前哨淋巴结,并且成像在显示器上,为手术的精准性提供保障。使用荧光示踪法可以准确定位前哨淋巴结,可以提高手术的准确性、降低清扫淋巴结的遗漏率及减少对周围组织的损伤,使手术更加精准,从而避免手术的损伤。
通过应用前哨淋巴结荧光示踪法,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妇科二病区的医务工作者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在尽可能减少损伤的同时,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开启精准手术的大门,为妇科肿瘤的精准治疗提供保障。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上一篇:郑大三附院医学美容科竭诚为大家服务

下一篇:“中国妇女盆底功能障碍防治项目”质量控制中心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