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三月—郑大三附院举办“三八”妇女节关爱女性健康科普知识大讲堂活动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8-03-29

微信图片_20180312085254

女性健康问题一直以来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在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全面推进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建设,切实提高女性健康水平,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郑大三附院)工会联合二七区卫生计生委于3月9日下午在睿智楼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妇女健康科普知识及宫颈癌预防大讲堂”活动。二七区卫生计生委的机关、乡镇办的女性朋友、全院各科健康教育员、女职工及患者家属近2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180312085300

微信图片_20180312085310

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工会主席郭晓丽首先致辞,郭主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她强调要实现健康中国的梦想,我们每个人尤其是医务人员要积极行动,多方位多渠道进行科普宣传,让更多的人掌握健康科普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形成自主自律、符合自身特点的健康生活方式,有效控制影响健康的生活行为因素,形成热爱健康、追求健康、促进健康的社会氛围。最后,她祝愿在座的女性朋友们都能通过本次讲座学习到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身的健康水平。

微信图片_20180312085314

微信图片_20180312085318

健康教育科主任刘芙蓉教授从婚前、孕前、孕期、育龄期及更年期五个女性特殊时期,系统地为大家普及了妇女一生必须掌握的54条基本的妇女健康科普知识;妇瘤病区副主任赵书君教授为大家普及了宫颈癌预防的科普知识及HPV疫苗接种科普知识。授课内容丰富、生动,帮助大家走出各种女性健康的误区。整个讲座在欢快活泼的氛围中结束,聆听讲座的女性同胞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篇:化学学院开展夏季安全急救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篇:让爱继续——郑大三附院邀请您参加“感恩母亲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