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维权时讯

中国非政府妇女组织“北京+15”活动启动会召开

中国非政府妇女组织“北京+15”活动启动会召开

资料来源: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信息中心
http://www.wsic.ac.cn/AcademicGlossaryNews
/Detail_Browse.aspx?InfoMainId=IM-66162
2010年是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召开十五周年,为配合联合国第53届妇地会决定在第五次世界妇女大会召开之前,启动“北京+15”活动的倡议,全国妇联国际部和中国妇女研究会于2009年6月15日在全国妇联召开了中国非政府妇女组织“北京+15”活动启动会。
来自妇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近70人参加了会议。启动会涉及的报告专题分别为妇女与贫困、妇女与教育、妇女与保健、反对对妇女的暴力、妇女与经济、妇女参与政治与决策、妇女的人权与法律、妇女与媒体、妇女与环境、女童、提高妇女地位的机制与社会性别主流化和金融危机对妇女的影响等。他们将从妇女非政府组织的角度,完成中国妇女非政府组织对《北京行动纲领》和《北京+5成果文件》在中国执行情况的评估报告,以推进中国男女平等事业的发展和对国际妇女运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