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维权时讯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提升履职服务水平

中国工会十八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中国工运发展史上一次盛会,也是全国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去五年,河南各级工会组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省委和全总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做好职工维权服务工作,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着眼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领域,竭诚履职、奋发作为,以重点实施“五大行动”,突出办好“十件实事”为载体,集中整合工会内外的资源和平台,成立“河南省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人宣讲团、河南省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 推出万场文化活动进基层、“劳模匠星耀中原”主题宣传品牌,开发“河南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小程序、河南省智慧工会服务平台——“工会E卡”等,打造一批有创新、有实效、有影响的工会精品工程和工作品牌,为职工提供专业化、普惠化、精准化服务,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体现新担当,聚焦民生改善中展现新作为,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展现新面貌、焕发新活力,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新时代赋予工会新的使命,新征程召唤工会新的作为。中国工会十八大的召开,为河南广大职工和工会组织施展才能、履职尽责提供了广阔舞台,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立足新起点,河南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贯彻这次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行政治责任;服务中心大局,团结动员职工建功立业;突出维权服务,着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激发生机活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不断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