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维权时讯

“改革开放三十年与中国女性维权”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改革开放三十年与中国女性维权”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法律援助部主办,北京环宇联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北京奥东律师事务所策划承办的“改革开放三十年与中国女性维权专题研讨会”---“中国女性维权同盟成立”暨“弱势群体法律援助万里行”启动仪式2008年12月20日下午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如期举行。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民政部原副部长徐瑞新,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副主任杨魁孚,全国妇联权益部部长蒋月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中国妇女报社社长黄理彪,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权益处处长封蕾等领导和60多家主流媒体的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我国广大妇女在促进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中发挥了“半边天”作用,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和赞扬,实现了自身的进步与发展,我国的妇女事业也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我国广大女性的自身维权问题仍然任重而道远。中国女性生活状况及权益受保护程度是反映社会进步与和谐的一面镜子。女性的有效维权不仅靠政府、媒体、公众、还要依靠民间的维权机构、女性自身共同组成的维权同盟。中国女性维权同盟的成立就是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的基础上通过形成这种持久合力来有目的、有步骤地为社会各届女性维权。
研讨会期间,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代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向“弱势群体法律援助万里行”进行了授旗仪式。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副主任杨魁孚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做了精彩的讲话,中国女性维权同盟执行主席张琦和中国女性维权同盟秘书长兼总策划秦宇分别就同盟成立的目的和意义,同盟的核心优势及运作机制向与会代表做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