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维权时讯

陆昊在中国妇女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贺词

陆昊在中国妇女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贺词:妇女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伟大力量

作者: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
时间: 2008年10月28日
来源: 人民网
全文: 妇女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伟大力量

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形势下,中国妇女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这是我国妇女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在此,我谨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作家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崇高的敬意!妇女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伟大力量。中国妇女九大以来,亿万妇女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大力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中充分发挥了“半边天”作用。特别是在今年抗击严重自然灾害的斗争中,在筹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过程中,广大妇女都展示了新的时代风采,创造了新的辉煌业绩。

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和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在过去5年中,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在广大妇女中深入开展有特色、有成效的活动,团结带领妇女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切实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积极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不断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进一步开创了新时期妇女工作新局面。

党的十七大描绘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这个宏伟蓝图召唤着包括亿万妇女在内的全国人民共同奋斗。我们相信:素以勤劳、勇敢、智慧著称的中国妇女一定能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同全国人民一道,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进,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新生活;具有优良传统的妇联组织一定能够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团结带领亿万妇女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长期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各人民团体围绕中心、团结协作,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和深厚的友谊,共同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不懈努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充分发挥各自的特点和优势,一如既往地互相学习、互相支持、互相促进,进一步做好组织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工作,最大限度地凝聚起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伟大力量,团结一心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当前,我们要扎扎实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为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各位代表、同志们,我们相信,中国妇女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一定能够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胜利的大会。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齐心协力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预祝中国妇女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