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9日浏览次数:

 

日前,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落下帷幕,通过我院参赛师生的辛勤努力,共取得国家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主办,属于国家级A类赛事,是高校最有影响力的四大赛事之一。该竞赛始于1994年,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13届。赛事以电子电路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旨在鼓励学生提高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升独立工作能力及实验技能。

今年电子设计竞赛我院共有17支队伍参赛,指导教师分别为张宇翔、苏建坡、郜超军、田增国、李磊、杨洁、路书祥、谷肖飞、袁斌、郑国恒,这些指导教师牺牲了暑假休息时间精心备赛,积极组织赛前队员选拔、多课程讲解、实验室技术培训等,在8月9日至12日的比赛期间,更是连续作战。比赛期间,院党委书记田西和老师亲自到实验室慰问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此次比赛为我院争得了荣誉,也充分展现出我院学子突出的创新设计能力和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

近几年,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创能力的培养,通过采取鼓励本科生进实验室、参加各类科技竞赛、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和学生课外兴趣小组等措施,不断激发和提高学生的科创热情和实践动手能力。通过引导学生参加科创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吃苦耐劳精神,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还从整体上带动了学风的改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