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年第六届赛学创新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浏览次数:

20201224日,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2020年第六届赛学创新活动总结表彰会在学院B107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活动组委会主任、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院长单崇新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永刚老师,副院长王杰芳教授出席,组委会执行主任、电子科学与测控系副主任罗荣辉副教授和有关老师参加,并为获奖学生和优胜团体颁奖。

本届活动自202010月中旬启动,历时近3个月,在最后的决赛中,2019级严肃、2020级秦昊、2020级董宇、2020级武一航4名同学荣获特等奖;2019级陈信生、2020级陈荣瑞等9名同学荣获一等奖;18名同学获二等奖;2020级菊1122宿舍、松16619宿舍斩获男女团体冠军,2020级菊1401宿舍、菊1120宿舍分获男团亚军、季军。

颁奖环节后,单崇新院长代表活动组委会致辞,首先对获奖同学和优胜团体表示祝贺,对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第六届赛学创新活动是我院教师多年潜心探索、独具特色的教学育人模式,是贯彻“以本为本”理念,全面加强本科生教育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拔尖卓越学生的培养,参与活动的本科生毕业后受到广泛认可,反馈良好。鼓励学生们把握机会、热爱学习、勇于创新,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好坚实基础。随后,副院长王杰芳教授发布了第六届赛学创新活动官网荣誉榜单。在热烈的气氛中,单崇新院长宣布第六届赛学创新活动圆满结束。

第六届赛学创新活动依托大一《Matlab与建模》和大二的《单片机原理》两门课程,分别开展了《Matlab与建模》作业答辩赛(共三轮)和《单片机与电子设计》作业答辩赛(一轮)两项赛事;活动的影响辐射日渐增强,我院300余名学生,来自全校兄弟学院30余个专业的90名选修校选课《Matlab与智能算法》的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倾力打造高校“两性一度”的金课课程,大一的《Matlab与建模》课程作业赛题涉及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最优方案设计、智能扫地机器人路线设计、英文数学建模论文写作等内容,与时俱进,充分体现了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经过近三个月的历练,部分大一年级拔尖学生脱颖而出,已初步具备数学模型构建、算法与软件编程设计、中英文科技文献资料查阅、论文写作等基本的科学研究能力。本届特别设立了宿舍男女团体冠、亚、季军流动红旗荣誉奖项,以男女宿舍为基本学习单元,有效地营造出宿舍之间“比学赶帮超”的专业学习氛围风气,增强了集体团队意识,打造了风清气正的宿舍文化环境和学习小气候,以赛正风。

第六届赛学创新活动期间,学院党委书记李苏贵老师,郑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潘志峰教授曾莅临现场为大家鼓励加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供稿)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