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表面等离激元纳米光子学/光谱技术及应用》学术报告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0日浏览次数:

 

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物理工程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厦门大学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任斌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专题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表面等离激元纳米光子学/光谱技术及应用

报告人:任斌教授

时间: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下午15:00

地点:郑州大学新校区物理工程学院B楼学术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

                              郑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2017年3月22日

 

报告人简介:任斌教授,分别于1992年和1998年在厦门大学化学系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1998年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历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和教授,现任厦门大学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曾于1997-1998年到美国纽约市立学院开展科研合作,2002-2003年利用学术假在德国Fritz-Haber研究所作“洪堡学者”研究。主要从事针尖增强拉曼光谱(TERS)和表面增强拉曼光谱(SERS)新方法发展和仪器研制及其在表、界面过程及细胞生物体系的应用研究。获得包括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科学仪器基础专项、科技部重大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和重大科学研究计划课题等基金项目的资助。迄今已发表SCI 论文280 多篇,包括Nature Nanotechnol.、Nature Commun.、JACS、Angew. Chem. 等期刊。论文他引9000余次。现任Analytical Chemistry (ACS)期刊副主编、中国物理学会光散射专业委员会主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