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二届物理实验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浏览次数:

校内各院(系):

“郑州大学第二届物理实验竞赛”决赛将于2018年6月10日举行,该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对物理学和物理实验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实践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物理工程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报名要求

凡本校注册的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以院(系)为基本参赛单位,自行组队后统一申报。每队学生4人,指导教师1-2人。

参赛队伍确定后,各参赛队需填写“郑州大学2018年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报名表”(附件),以院系为单位统一将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shixw@zzu.edu.cn

二、竞赛内容和方式

竞赛包含预赛和决赛。

预赛为笔试。笔试包含大学物理实验基本知识、基本操作及部分实验内容,笔试时间1小时。笔试成绩前30队参加决赛。

决赛为现场实验操作。决赛包含基础性实验项目和综合性试验项目。每队分成2组,分别抽取1个基础性实验项目和1个综合性试验项目并完成相应测试内容和报告,现场实验操作2小时。决赛前3队代表郑州大学参加10月份的“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三、时间安排及竞赛地点

1、预赛时间:2018年5月20日19:30—20:30

2、决赛时间:2018年6月10日19:00—21:00

3、竞赛地点: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四、奖项设置

笔试成绩占总竞赛成绩的20%。决赛成绩占总竞赛成绩的80%,其中基础性实验项目占30%,综合性实验项目占50%。

竞赛设立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和三等奖3队,颁发证书和奖励。

五、联系人

史新伟:13837167882,电子邮箱:shixw@zzu.edu.cn

六、附件

郑州大学第二届物理实验竞赛报名表

  郑州大学第二届物理实验竞赛报名表.xls

                                                              教务处

                                                           物理工程学院

                                                           2018年4月24日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