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2021年度博士后 特别资助评选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浏览次数: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2021年度博士后特别资助评审结果近日揭晓,包括第3批特别资助(站前)和第14批特别资助(站中)两个内容。郑州大学获得资助总数31项,位居全国第4位,物理学院荣获其中4项(其中朱鹏程博士和高晗博士获得站前资助;代书阁博士和李星博士获得站中资助),位居郑州大学各博士后流动站建站单位前茅。这不仅是学校博士后设站以来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也是物理学院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站以来获得的一次极佳成绩。其他全国前五名高校分别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

此外,2021年度第69批博士后面上资助业已公布,郑州大学获资助总数58项,排名全国第14位,物理学院物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也荣获其中2项资助(蔡勇博士和彭智昆博士分别获得面上项目二等资助)。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专门用于资助在站博士后科学研究的基金,旨在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进行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具有复合型和战略性特点的博士后人才队伍。

物理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以人为本,以高质量发展和贡献为导向、以求是创新为突破,不断创新和完善博士后工作机制,在物理学院建立多个高层次人才科研团队以及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优化培养方式,海纳博士以及博士后卓越人才,实现博士后提质增量,并大力推进学校博士后“求是计划”,做大做强人才蓄水池,为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以及物理学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