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校友工作推进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14

10月9日下午,郑州大学校友工作推进会在我院顺利召开。校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书祥,商学院党委书记罗敬党,药学院党委书记杜鹃,医学科学院原党委书记郑永红,化学院副院长郝新奇,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苑存亮出席会议,校对外联络办公室其他主要负责同志,我院部分党政领导和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苏贵主持。

学院原党委书记田西和全面介绍了我院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新一届领导班子到任后,立即成立了校友工作领导小组,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精准确定工作内容和要求,深入培育校友文化,取得良好的成效。

李苏贵书记汇报了我院开展校友工作的理念和规划。他指出,学院坚持“为校友发展助力,让校友充分参与一流大学建设”的理念,做好校友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强调,未来校友工作的发展,要继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全体动员、全员参与的良好态势;要加强制度引导、措施保障,构建校友数据库,动态跟踪服务,建立知名校友一对一联络制度,规范服务措施,加强情感沟通和学术交流;要突出相互助力、凸显成效,做好“格物致理”校友讲堂的建设,为加强交流合作提供有效的平台;要做到持续发力、提升质量,校友工作连续性强,要长期专人负责,加强培训、加大投入、有效激励,不断提升工作质量。

张书祥主任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总结讲话。首先,他充分肯定我院校友工作取得的成绩,鼓励学院之间加强交流学习。然后,他简要介绍学校校友会和基金会的基本情况。自2015年起,学校以“国内领先、世界一流”为目标定位发展校友工作,目前已经在校内外建立50多家校友会,获评中国5A级基金会,在国内外产生重要影响。最后,他强调做好校友工作,要思想重视、转变观念,领导班子要为校友工作把方向、谋大局,做好顶层设计、统一规划。要做精品项目,利用优势资源和高新技术,集中精力做精品,体现思路、见识和站位。要加强校友文化建设,通过学院面貌展示,规范形式、强化内涵。要注重方式方法,用发展、长远和战略的眼光,秉持热心耐心细心关心爱心将校友工作落实落细,力争做到“四个结合”——将校友工作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与学院的发展建设、与校友的成长发展,与在校学生的成长结合起来。要加强多种形式的宣传,利用新媒体,弘扬正能量、体现社会发展需求,提升校友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会上,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围绕校友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培育的成果积极发言、充分交流、深入讨论,真正达到了相互学习、总结经验、解决问题的目的,为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开阔了视野。此次会议在我院举办,既是对我院校友工作的认可,也是对今后提质增效的激励和鞭策。我院将深入学习借鉴本次会议交流的精神和经验,继续做好校友工作,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上一篇: 杰出校友汉威董事长任红军受聘我院博士生校外兼职导师

下一篇: 我院再获郑州大学校友工作先进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