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人民武装部荣获“人民武装基层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23-04-23  来源:   点击量:

日前,河南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发布《关于表彰全省人民武装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和民兵预备役先进个人的决定》,郑州大学人民武装部荣获“人民武装基层建设先进单位”称号。全省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共40个,其中高校人民武装部2个。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秉承“爱国报国、强军育人”理念,以培养大学生“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为重点,聚焦“争创一流、务求实效、全面过硬”目标,勇挑重担,真抓实干,实施军校共建、军校共育,武装建设、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以军事理论课教学、新生军事技能训练为切入点,依法将国防教育纳入教育教学中去;聘请军内外著名专家教授来校做国防教育报告;与郑州烈士陵园共建国防教育实践基地;持续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在大学生中成立“军事爱好者协会”,定期开展慰问英模、编演拥军节目、祭扫烈士陵园等社会实践活动;加强国旗护卫队准军事化管理,推进“育心”“育体”“育林”为一体的国防教育体系建设,构建了“一体两翼三结合”国防教育新模式,为武装工作和征兵工作筑牢了思想基础。以军队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为导向,突出“四个强化”,构建“四项机制”,确保国防教育贯穿全程、征兵工作全员参与、服务保障全面落实,宣传动员纵深推进,构建了高质量征兵工作长效机制。近年来,我校应征报名人数连年攀升,仅2022年就有80余名学子携笔从戎。学校先后被教育部评为首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被河南省评为“国防教育模范高校”。

学校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围绕建设成为“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载体,组织兵员征集的主要阵地,军地协同育人的融合平台,服务退役军人的桥梁纽带”而努力奋进,打造一流高校武装部,开创新时代高校武装工作新格局,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郑大力量!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 | 全国征兵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军网 | 军队人才网 | 郑州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联系电话:0371-67783193     公共邮箱:rmwzb@zzu.edu.cn
Copyright © 2012 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