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远程教育学院荣获“河南省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23-04-12  来源:   点击量: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河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表彰了“河南省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位列其中。

学校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将退役军人视做学校和社会的宝贵财富,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退役军人培训、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工作。特别是在退役军人培训方面,人民武装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对接,积极协调,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发挥教学资源优势,贴近需求,深入研究,逐步走出了一条落实中央指示、符合河南省情、具备河南特色、贴合转型实际、贴合岗位需求的退役军人专项培训工作路径。

自2017年开始,学校共承办5期退役军人专项培训,人民武装部、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深度研读相关政策,深入了解退役军人现状,不断地探索实践,以学员需求为导向,兼顾送训单位、承训单位的需求与实际,形成了学分制、双导师制、联席会议、联合办公、考核评估、协调跟踪、一人一目标、一人一课表的“郑大模式”。在承办专项培训过程中,学校立足实际、敢于创新,在全省和全国争取到了四个“第一”:全省第一个试点高校;全国第一个建立完整考核评估体系的试点高校;全国第一个军转干部学院;全国第一个军队转业干部专项培训基地。

学校将以本次表彰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创新、建功本职,进一步探索退役军人的终身教育方式和路径,竭诚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争取为退役军人事务做出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 | 全国征兵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军网 | 军队人才网 | 郑州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联系电话:0371-67783193     公共邮箱:rmwzb@zzu.edu.cn
Copyright © 2012 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