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命名大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17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全省高校国防教育高质量发展。11月16日,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命名大会在郑州大学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政委徐元鸿主持会议。省军区少将副政委兼纪委书记曾海清,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学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出席会议。雷锋杂志社总编辑、解放军报原副总编辑陶克少将,国防大学安全学院大校副教授潘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国防体育分会秘书长王小宁到会指导。部分省直机关、省军区相关部门、郑州市及驻郑高校相关负责人,省国防教育师资库讲师代表和优秀学生志愿者代表现场参加会议。全省17个省辖市依托视频会议系统开设分会场。

王战营指出,高校国防教育工作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师生国防观念的重要途径。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要务,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要抓实教学体系建设,落实好中央关于高校国防教育的要求,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要丰富拓展载体形式,发挥河南历史文化独特优势,培养青年学生崇文尚武、坚强勇毅、昂扬向上的品质和风貌。要健全保障机制,为高校国防教育提供有力支撑。

徐元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郑州大学在高校国防教育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坚持军武部门全覆盖、军事教员翻两番、军地专家年年考,是河南省探索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活动的成功经验。深化全民国防教育,要提高站位强使命,领会战略意图,把准实践路径,狠抓落地生根;要为国育才拓功能,贯穿全程抓融合,坚持“爱党爱国爱国防”有机统一,将国防教育与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紧密结合;要推动发展促转化,推广经验做法,优化政策指导,助推服务强国强军事业。

会议通报了全省高校国防教育考评情况和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名单,并为模范高校单位代表、先进工作者代表和优秀教师代表颁奖。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代表学校领奖。

“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活动按照“自愿申报、逐年测评、审议确定、动态管理”的程序,综合2020—2022年3年考评情况,全省应参评、实评高校153所,连续三年考评优秀名为“国防教育模范高校”51所。郑州大学被命名为首届“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张威被评为“河南省高校国防教育先进工作者”,耿云亮被评为“河南省高校国防教育优秀教师”。学校将以此次考评活动为契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把国防教育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和顶层设计,综合运用军地资源,不断推动国防教育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郑大力量。

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命名大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讲话

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政委徐元鸿主持会议

会上为模范高校单位代表颁奖

会上为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 | 全国征兵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军网 | 军队人才网 | 郑州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联系电话:0371-67783193     公共邮箱:rmwzb@zzu.edu.cn
Copyright © 2012 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