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国防和军队发展论坛与会代表到郑州大学观摩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成果

发布日期:2023-10-20  来源:   点击量:

10月12日,由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主办,河南省军区承办的第二届国防和军队发展论坛在郑州召开。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军委机关、省军区,省级宣传部门和军地院校的近百名代表,聚焦“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开展研讨交流,汇聚军地智慧力量,探索深化全民国防教育、筑牢国家安全防线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全民国防教育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的基础性工程。与会代表表示,此次论坛提供互学、互鉴、互促进机会,不仅深化了对全民国防教育内涵外延的认识,还收获了诸多好经验、新招法,对今后工作开展颇有启发。

作为此次论坛的一个重要环节,与会代表到郑州大学实地观摩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成果。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会见与会代表并陪同观摩。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作专题汇报。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郑州大学始终把加强国防教育,提高国防素养作为重要政治责任,经过长期的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四高”发展道路:一是高起点建好大学武装部,二是高标准抓好大学生军训,三是高质量上好国防教育课,四是高站位担当国防建设责任。他表示,郑州大学将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矢志不渝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郑大力量。

随后,与会代表观看了2023级新生军事训练科目展示——女子匕首操和男子刺杀操。表演中,同学们劲力十足、声势夺人,刚柔相济、行云流水,现场“杀”声震天,呈现了“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血性豪情,集中展示了郑州大学国防教育成果,彰显了郑大学子的热血风采,赢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掌声。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主校区校园。(杨明 李林洁 撰稿)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 | 全国征兵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军网 | 军队人才网 | 郑州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联系电话:0371-67783193     公共邮箱:rmwzb@zzu.edu.cn
Copyright © 2012 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