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隆重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4-02-27  来源: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引领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更好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2月26日,郑州大学隆重举行2024新学期升国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同志,以及2023年度受表彰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部分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升国旗仪式。

清晨,主校区五星广场上师生代表早早集合完毕,列队整齐,等待着这神圣的时刻。全体师生以昂扬的姿态、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开启新征程。7点整,随着嘹亮的号令响起,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身着礼宾服,手执礼宾枪,身姿挺拔俊逸,步伐铿锵有力,护送国旗入场。

“升国旗,奏唱国歌,敬礼!”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晨曦中迎风飘扬,全场师生齐唱国歌,行注目礼。旗帜飘扬引领方向,国歌唱响催人奋进,民族自豪感、自信心油然而生。升国旗仪式结束后,《歌唱祖国》磅礴恢弘、雄壮豪迈的旋律响彻五星广场上空,师生共同抒发深厚的爱国情怀,唱响激昂的奋进之歌。

2024年是实施“221”战略,奋进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系统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入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切实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报国成才志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魏洪波 摄影)

郑州大学隆重举行2024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升国旗仪式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 | 全国征兵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军网 | 军队人才网 | 郑州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联系电话:0371-67783193     公共邮箱:rmwzb@zzu.edu.cn
Copyright © 2012 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