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民武装部召开2024年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03-04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学校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双一流”和“学科建设年”部署要求,谋划安排武装部2024年重点工作,2月29日上午,武装部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武装部部长陈可猛主持。

陈可猛传达李蓬校长关于《解放思想释放活力加快“双一流”建设新突破》的讲话精神,指出武装工作是建好培根铸魂“大思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科建设的有力支撑。武装部要紧扣学校“两大关口”战略、“学科建设年”工作目标,出台一套措施、完善两个模式、增强三支队伍,推进四项工作,将武装工作嵌入学校“立德树人三年工作计划”,充分激发武装育人功能,筑牢学生的爱国爱党之德。陈可猛强调,要认真领悟别荣海书记“系统谋划抓党建、问题导向抓改革、突出重点抓内涵、把握全局抓统筹、驰而不息抓全面从严治党”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重点工作,不断推动部门工作体系化、工程化、项目化、品牌化。一是抓实军训工作,系好新生入学的第一粒扣子,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擦亮“郑大军训”品牌;二是完成征兵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将毕业生征集任务分解到各个学院,细化到具体个人,形成郑州大学征兵工作办法;三是上好军事理论课,通过教学研讨、师德师风教育等,提高教学质量;四是做好国旗护卫队品牌培育,加快成果转化,打造国旗护卫队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他要求,全体武装工作人员要转变思维,认清学校发展阶段,明确关键任务,立足本职岗位,把个人成长融入学校整体发展主流,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良好精神风貌在新学期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

2024年是学校实施“221”战略,打好学科建设攻坚战,奋力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关键之年。武装部将在学校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标对表相关工作要求,扛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武装部召开2024年工作会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 | 全国征兵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军网 | 军队人才网 | 郑州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联系电话:0371-67783193     公共邮箱:rmwzb@zzu.edu.cn
Copyright © 2012 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