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荣获河南省“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发布日期:2024-03-29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河南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下达文件《关于表扬河南省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的通报》(豫征〔2024〕2号),我校获评河南省“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聚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助力世界一流军队目标秉承“爱国报国、强军育人”理念,把征兵工作作为服务强国强军事业的战略工程和重要政治任务,融入立德树人大局,重点培养学生爱国情、坚定学生强国志、点燃学生报国行。在全省征兵工作绩效考评中,连续三年圆满完成兵员征集任务,新兵综合素质得到显著提高。

学校认真贯彻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及上级相关指示要求,在省军区、郑州警备区及各辖区武装部的关心与支持下,多举措、多维度、全方位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设置38个院系征兵工作站,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齐抓共管的征兵工作格局;以军事理论课教学、新生军事技能训练为切入点,形成面向全体学生,贯穿新生入学教育、在校培养、毕业生离校全过程的教育体系,讲清强国必须强军、能战方能止战的道理,引导学生将个人梦融入强军梦强国梦;强化政策引领,围绕“放宽转专业限制、课程免修、评优评奖、实习、推免考研”等优惠政策,制定郑州大学五大特殊优惠政策,增强广大学生爱国拥军、参军报国的积极性、主动性;设立征兵宣传月,成立学生征兵工作宣传队,举办征兵政策宣讲会、开展进校园、进教室、进宿舍、进课堂的“四进”征兵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将参军入伍列为职业规划,肩负起国防重任;开辟入伍绿色通道,实施“一站式”服务、“一条龙”办理,既注重退役复学学生的培养,又关心入伍学生的成长成才,形成最贴心的服务保障,不断提高征兵工作质效。学校征兵工作呈现出政治基础坚实、爱国情怀高涨、强军氛围浓厚的生动局面。

学校将此次表彰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深入推进国防教育和育人工作相融合,营造参军光荣、参军受益、参军成才、参军报国的校园氛围,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发挥郑大优势、贡献郑大力量。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 | 全国征兵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军网 | 军队人才网 | 郑州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联系电话:0371-67783193     公共邮箱:rmwzb@zzu.edu.cn
Copyright © 2012 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