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训练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09年大学生军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04-21  来源:武装部   点击量:

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做好2009年大学生军训工作的通知 

                                 教体卫艺[2009]268号

各高等学校:

为贯彻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颁发的《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规定》(教体艺[2007]7号),培养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现就做好2009年大学生军训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认真组织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军事课程是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学生的

必修课,各学校要把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教学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统筹安排,并将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课考试成绩载入学生本人学籍档案。新学年开学后,各学校都要按照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新修订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教体艺[2007]1号)(以下简称《大纲》)规定的训练内容,集中2—3周的时间,对学生进行军事技能训练。

二、积极开展军事理论课教学。军事理论课教学是学生军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校要加强军事理论课程建设,实施规范化课程管理,采取得力措施提高军事理论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认真落实《大纲》规定的36学时要求,充实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手段,进一步提高军事理论课程教学质量。

三、强化军训中的安全意识。集中训练期间,各学校要加强对学生军训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要建立落实安全责任制,严密组织,科学施训,及时查堵各种隐患和漏洞,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四、请各高等学校根据今年招生计划,将本校今年军训所需部队教官数于5月10日前报我厅体卫艺处,电话(传真):0371—69691752。

 

二00九年四月十四日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 | 全国征兵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军网 | 军队人才网 | 郑州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联系电话:0371-67783193     公共邮箱:rmwzb@zzu.edu.cn
Copyright © 2012 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