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训练 -> 正文

商学院2019级学生军训专题报道之一军训有感

发布日期:2019-09-02  来源:   点击量:

 

按语

    如果说我们是一颗小树,那么军训便是一把把锯子,它除掉我们的斜枝,增强我们的体质,磨炼我们的意志,使我们茁壮成长。咖啡虽苦,却带人以浓香;军训虽累,却给人以成长。( 编辑: 戴金亭 应锐雪 )

军训抓拍

十五连  商学院  房毓偲

幕一

一!二!三!四!

第一天来到郑州大学,就看到晒得黝黑却精气神儿十足的教官们在训练,头自信地昂起,挺胸收腹,口号响亮,旁边热闹非常的报道场景,似乎与他们无关,服从命令听指挥!一时间,我既害怕军训会被晒黑,又渴望像教官们一样英姿飒爽,豪情万丈。军训,快来了。

幕二

后面的连队!跑两步!

穿上军装的第一次集合,这样严厉的命令得赶紧跑,这是军人独有的霸气和魄力,服从着命令,却发现,教官们也有可爱活泼的一面,看着我们教官想笑但是尽力绷住的样子,假咳两下缓解尴尬的样子,我想,出了训练场,我们可以是朋友吗?可能,这就是军训厚重苦味中的一点甜吧。

幕三

站军姿时,感受到后背上的汗珠顺着脊背流下,痒痒的。军训的疲惫,似乎才刚刚开始,在心里画了一个有十一个格的表格,想着,每过一天就划掉一格,但好像连半格都没到。要做就做到最好,反正又不能不做不是?来都来了。全身上下的肌肉都绷紧,,胳膊和腿都打得直直的,坚持,再坚持一下!练习的效率再高一点!"放松!"一时间,才感受到了全身的僵硬。但是,心里满当当。可能这就是军训的精神吧。

细雨中、艳阳下、绿茵场上傲骨显

十五连  商学院  高阳

处暑甫过,夏季风尚未退场,一场汗水与烈日的角逐正悄然展开。

极目远望,绿茵场上尽是色彩浓重的迷彩军衣;侧耳倾听,皆是响彻天的口号哨声。风声烈,红旗扬,八月,本应在凉风渐起中纵享秋光,但们明白:们不能。们要日起夜息,逐日前进,在阳光下伫立,感受夏日最后的气息,尽洒汗水......

风渐起,细雨落,嘀嗒拍打着学子的肩膀、胸脯、脊梁。那斑驳的衣衫上分明写着坚强二字。

也许在若干年后,翻开相册,你会认不出当年那个黝黑的自己,但你绝不会忘却那用汗水书写的铁血豪情,那正是你我绝美的青春华章。  

军训感悟

十五连  商学院  曹腾飞

寒梅在冬日烈风中更显精美;荷花在夏日炎炎中更显妖娆。而在新时代的我们只有在经过磨练才能更显活力与坚毅!升入大学的第一堂课便是军训生活。当东方微露白肚,哨声嘹亮吹响,我们便意识到:我们迎来了正式的军训生活!这次的军训生活,给予了我们很多。那整齐有序的步伐,那昂首挺胸的气魄,那嘹亮恢弘的口号,无一不在展示我们训练的累累硕果。是啊,在这段时间里,教会我们的不只是那稍息立正的军事训练,而更多的,是它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礼。

    古之成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 军训磨炼的正是我们的毅力。 夏日可畏,火伞高张,纵使我们端腿端到腿麻,双脚站到酸疼,在我们支撑不住的时候总会听到教官铿锵有力的喊到手臂打高,把腿抬高,之类的话语,总要让我们再坚持坚持。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军训,苦累与欣喜交织;咬着牙坚持的,哪怕换来的只是短暂的苦痛,也是万分值得;而事实证明,有些时候,克服挫折的信念能让我们变得无比强大,我们曾经畏惧的,质疑的,也许真的是那崇山峻岭,也终会在不知不觉中被攀越。

风雨之后,阳光更加明媚。严明的纪律为我们播下良好习惯的种子,钢铁般的意志使我们百折不挠。优良的作风, 军人的精神造就了我们时代青年,将谱写我们人生的新篇章!

军训感悟

十五连  商学院  白家鸣

军训,渗着泪水和汗水,透着深呼吸,高度紧张的思想和敏捷有力的动作无一不构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我们穿上军装,由原来的懒散步伐到几天后的整齐划一,由原来的娇生惯养到几天后的坚强独立。

军训就是一次人生的磨练,它是一种有效而且必要的方式。不仅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更加有助于我们调整好心态、言行及个性,让我们坚强有力,让我们朝气蓬勃,同样的,也让我们这个班集体更加团结友爱,更加具有综合能力、竞争力。因此,军训不仅对个人,对整个班级、年级、甚至是全校、全社会和国家都是至关重要的。社会需要有能力、有水平、有素养、有文化的人才,祖国的未来靠我们这样的大学生来开拓创新。

在军训中,我们苦过,累过,笑过。我们站在烈日下,皮肤一天比一天黑;我们为了把动作练整齐,反反复复地练;;我们学唱军歌,和教官畅谈,笑声迭起。这是种痛并快乐着的美好回忆,也是我们这群新时代青年的宝贵财富。

教官们响亮的口令,整齐的步伐,都让我深深折服。“一,二,三,四”的口号声,在某一时刻,我竟觉得是世上最动听的声音。

  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经过了无数次的洗刷

  最终会沉淀下去,直至融入我们生命中的最深层……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 | 全国征兵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军网 | 军队人才网 | 郑州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联系电话:0371-67783193     公共邮箱:rmwzb@zzu.edu.cn
Copyright © 2012 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