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训练 -> 正文

基础医学院2019级学生军训专题报道之一军训五味

发布日期:2019-08-30  来源:   点击量:

按语:

   军训的五味——酸甜苦辣咸。酸,是长久训练后的四肢。苦,是表现不尽人意时的难过。辣,是迎接新挑战时的刺激。咸,是顶着骄阳一动不动时流下的汗水。甜,是被教官表扬时嘴角的笑容。苦后才知甜,悲过才有喜,体悟军训五味,书写大学生活中最精彩的开篇。( 编辑: 戴金亭 黄新雅 )

军训心得体会

医学技术类一班 王少杰

那一排排的队伍犹如广阔的森林,那一声声口令响亮的回荡在训练声上空经久不散。军训,一种考验和磨练成熟性的活动。以前的军训,不过是一种锻炼。而大学的军训截然不同,其性质也得以升华。

学到了许多道理,领悟了太多的哲理。时期不同,相同的磨炼,会有不同的感悟和收获!因为,我们在不断走向成熟!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教官们的训练比我们更辛苦,和他们一比我们更轻松。更重要的是他们让我明白了军训的意义——吃苦和为人处事。所以我一直很认真地对待军训。

当威武的军姿,整齐的队伍,嘹亮的军歌出现在这美丽而又宁静的校园时,我感到以前的坚持与努力都是值得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后的路还长着,需要寻求的东西也还很多。因此,我们要永远记住军训所教给我们的每一个道理,放飞心中这只青春的小鸟,去寻找自己真正的一片蓝天,去挑战更多扑面而来的考验,去迎接美好的未来。

一朝军训,无悔青春

21连  医学院医学技术类一班  王薛宁

迎着清风,顶着骄阳,偶尔还有调皮的雨滴前来作伴。军训,便是在这八月的尾巴上,以一种庄重凛然的姿态,缓缓拉开了帷幕。

如果说,大学生活是有志青年们走向独立自主的旅途,那么军训便是这场旅途的安检通道。在这里,我们将会检验优良品质,磨炼出钢铁一般的意志,培养出守纪律、明规矩的优良行为习惯,我们将真正走出家庭的舒适圈,由弱不禁风的温室花朵成长为铁骨铮铮的男子汉、女巾帼,从而为未来走入社会、独立生活提前打下基础。

开学前曾有幸见过教官们训练的身影:头顶是灼灼烈日,身体却如同不可撼动的巨山一般笔直坚挺,汗如雨下,坚毅的眼神未移动分毫。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这一幕良久的震撼着我。他们拥有如此的气度,更遑论那些驻守在边境,保卫祖国和平的军队战士们,正因为有这样的一群甘于奉献、吃苦耐劳的军人们守卫着祖国,我们才能有如今的和平盛世。

人一生中有两个最美的时刻,一个是不辞劳苦,努力学习工作,为了祖国的未来而努力拼搏;另一个便是军装加身,戎马在侧,为了国家的安稳而征战沙场。今朝有幸,让我们得以体验其一,有此经历,何悔青春!

军训,大学精彩的开始

21连   医学院医学技术一班  顾烊熔

经过轻松慵懒的高中假期,我们迎来了大学的精彩开始:军训。

人生中第一次军训是在高中,为期五天,有日晒也有雨淋,那时没有穿统一的服装,但依然记得那时的我觉得很热的很累。而大学的军训让我刷新了记忆。更加严厉的教官,更多的训练教程,更久的军训时间,相比高中,那点累不值得一提,这才是真正的军训!最初让我们浑身疼痛,为暑假的懒散买单,后来让我们慢慢适应,学习新的军训内容,练军姿,练踏步练齐步……丰富多彩。虽然有汗水疼痛,但教官们的热情和关心早已深深印在了心里,是教官们的严厉让我们拥有了更加标准的姿势,他们用整齐划一的步伐,严格的纪律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军人,懂得士兵就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并且让我们离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更近了一步。

永远不会忘记,一起努力互相比拼的精神,敢吼敢挑战的自信,难忘的共唱军歌,还有用背诵诗句来忘记疲惫,偶尔休息时围坐一起的乐趣,还有教官体贴的问候,用沙哑的声音一遍遍教会我们怎样去做、如何做到姿势标准,不会忘记……是军训让我做到了坚持到底,哪怕烈日炎炎汗流浃背也不能放弃。

正值18岁拥有热血青春的我们,正在准备用一个崭新的姿态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

六字方针,一以贯之

21连   医学院临床医学类六班  范洁茹

军训是苦的,是累的,但就是军训让我们真正明白“纪律,气势,排面”这六个字的分量,也让我们在大学有一个好的开始,积淀自己。

守纪律: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站立,蹲下,跨立,……每个动作都要严格按教官的指令去做,彰显出一个团队纪律性。对于初入大学的我们,无疑是很好的告诫,必须谨遵校规,严纪守法。

有气势:

“气宇轩昂,澎湃激昂,二十一连,征服四方。”当我扯开嗓子喊出这句口号,听见四面八方传来整个连的声音时,才真正感觉到团结就是力量,心中顿时充满底气与自豪感。一个人挺直脊背走出去,那是气质;一个团队站如松,坐如钟,口号响亮,那就是气势!

讲排面:

横为列,纵为路。一喊看齐,一列一路都得对齐,才能走出排场。排面需要队员之间的相互配合与理解,才能促成合作共赢的局面。看着教官们整齐的步伐、统一的摆臂和相同高度的踢腿,我心生敬佩,明白要把一件事做到极致,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不过努力换来的成果却也值得。

大学军训是一次新的人生体验,苦中作乐,感悟生活。      

新开始,新起点

21连  医学院 陈丛曦

   军训第一天,天公作美,太阳并不灼热,我们大一新生在进行军训,第一天进行的是最基本的动作,而我就有机会观察教官们的举动。

教官有极为坚强的意志和严格的自律,他们做到了完美,比如令行禁止,他们在移动时一定会说“报告”,他们面对命令时立即执行,从不打折扣。

我想,这就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在学习和生活中,面对什么任务,一旦决定去做,就一定要做好,做到极致。军训带给我们的,不止是强健的体魄,还有面对困难的态度。不要退缩和逃避,这是军训给我上的第一课,也是我走向大学的第一个感悟,和以前的军训相比,这一次更正式严肃,相对的也就更累,我相信我会在军训中学到更多,给自己一个脱胎换骨的蜕变。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 | 全国征兵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军网 | 军队人才网 | 郑州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联系电话:0371-67783193     公共邮箱:rmwzb@zzu.edu.cn
Copyright © 2012 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