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兵工作 -> 正文

河南省高校征兵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9  来源:   点击量:

7月26日,河南省高校征兵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大学召开。省军区少将司令员赵钧,郑州警备区大校司令员徐军,郑州大学校长李蓬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会议,省军区相关部门、部分省直机关、郑州警备区及部分高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军区动员局大校局长、省征兵办公室主任姜巍主持。

李蓬对全省高校征兵工作座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她指出,高校汇聚了大批高素质青年人才,理应肩负起输送优质兵员、服务强军兴军事业的责任与使命。郑州大学作为1985年全国第一批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试点单位,始终把征兵工作作为落实国家人才战略的重要工程,持续优化征兵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国防教育活动载体、完善参军入伍优惠政策,高标准完成输送优质兵员、培养国防后备力量的政治任务,先后荣获教育部“首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等荣誉称号。面向未来,郑州大学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把征兵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努力打造优质兵员输送基地,为强国强军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宏阳汇报了郑州大学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情况,并就高校征兵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他表示,郑州大学紧紧围绕“爱党爱军爱国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助力世界一流军队建设,把征兵工作与大学生国防教育紧密结合,建立健全征兵工作长效机制。学校将按照此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赵司令员重要指示,统筹安排,强化措施,突出征集重点,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提供优质服务,激励广大学子把青春华章谱写到伟大的强军事业上,以实际行动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献礼。

赵钧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郑州大学征兵工作成绩。他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需要一流人才,郑州大学作为全国“双一流”高校,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肩负起为部队培养输送一流人才的重任。他表示,征兵工作是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的共同责任,河南省各相关部门、各高校认识到位,机制健全,工作有力。河南省作为兵员大省,拥有雄厚的资源和坚实的基础,要加快实现由兵员大省向兵员强省的转变。他要求,各高校瞄着新时代强军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转变工作思路,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宣传教育,跟进做好服务,抓好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大学毕业生征集工作,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稳定人才,打造河南“兵员强省”品牌,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医疗保障局、河南工业大学、郑州科技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郑州商贸旅游职业学院先后就座谈内容进行发言。(魏洪波 摄影)

河南省高校征兵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省军区少将司令员赵钧讲话

校长李蓬院士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汇报郑州大学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 | 全国征兵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军网 | 军队人才网 | 郑州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联系电话:0371-67783193     公共邮箱:rmwzb@zzu.edu.cn
Copyright © 2012 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