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兵工作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颁奖仪式暨2023年征兵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4-23  来源:   点击量:

4月20日,学校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颁奖仪式暨2023年征兵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研究生院、教务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各学院征兵工作站站长、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及武装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民武装部负责同志主持。

与会领导为体育学院(校本部)、护理与健康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文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建筑学院、美术学院、书法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国际学院、音乐学院颁发“2022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奖牌,为牛涛涛等人颁发“2022年度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武装部负责同志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

吴宏阳讲话。他对上半年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所有参与征兵工作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国家安全。抓好征兵工作,是落实学校中心任务的具体体现,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要求,是推进强国强军事业的重要举措。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征兵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置身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握历史特点,站位国家安全政治高度,把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摆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位置,坚持国防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报国情怀。二是强化宣传。以院系、班、组为单位,强化课堂宣教,增强学生国防意识;依托网络传媒,挖掘先进典型,加强荣誉宣传、政策宣传,牢固树立起“军人是最尊崇职业”的鲜明导向,营造参军光荣、参军受益、参军成才、参军报国的浓厚氛围。三是突出重点。毕业生参军报国是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一流的军队需要一流的人才,郑大学子吃苦耐劳、聪明能干,符合军队高素质人才的需求,也必定能在人民军队这所大熔炉、大学校中历练成才、绽放青春光彩。四是压实责任。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作风,坚持征兵责任制,精心部署,落实应征报名“清零”工作,以结果论英雄。他强调,郑州大学作为国家重要人才培养基地,要认真践行“求是 担当”的校训,坚决完成征兵工作任务,肩负起强国强军重任,为国防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郑大贡献,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献礼。

随后,武装部对院系征兵工作站站长和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展开征兵工作业务培训,并对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学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实行严格责任制,明确专人负责,为征兵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政策宣讲到位,组织保障坚实。采取线上与线下、新媒体与传统手段相结合的征兵宣传模式,多措并举,增强毕业生在校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坚持以生为本,精准服务学生。实施“一站式”跟踪服务,让入伍学生安心,退伍学生暖心,学生家长放心。明确任务责任,确保兵员质量。坚持原则,严格规范程序,坚决把关,突出重点,把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输送到部队。

与会领导为2022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 | 全国征兵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军网 | 军队人才网 | 郑州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联系电话:0371-67783193     公共邮箱:rmwzb@zzu.edu.cn
Copyright © 2012 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