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双拥工作 -> 正文

海军郑州舰官兵来我校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2017-03-01  来源:武装部   点击量:

 

  2月24日上午,海军郑州舰政委周小琳一行4人,在郑州市双拥办主任、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谢霜云等领导的陪同下来我校参观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参加交流座谈会,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武装部、学生处、校团委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参会。座谈会由双拥办主任谢霜云主持。

    谢霜云主任首先介绍了郑州市双拥工作开展情况,他说,郑州是一个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的城市,已连续7届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连续8届获得河南省双拥模范城称号。郑州市与郑州舰城舰同名、血脉相连,作为郑州的流动热土和名片,在更大范围内宣传郑州,展示郑州,进一步提高郑州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天,郑州舰官兵来郑州大学参观交流,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军民融合,尤其是与郑州大学的合作共建,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周小琳政委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郑州舰的基本情况,他说,郑州是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新一代导弹驱逐舰自命名授旗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以来,郑州舰圆满完成了西太海军论坛、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战备巡逻等重大演习演训任务,先后被评为支队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委等。以此次交流互访为起点,原与郑州大学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两个单位携手发展,共同进步

李兴成副书记对郑州舰官兵来校参观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他指出,郑州大学作为1985年全国第一批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试点单位,依法坚持将国防教育纳入学校建设、管理、教学的主要内容,在学生军训、军事理论课教学、国防生培养、拥军优属、军民共建等方面求真务实,凸显了鲜明的特色,有效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希望双方进一步建立共建共育关系,深入合作空间,为部队青年官兵和我校师生搭建有效沟通的平台,充分利用军校两地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

    会后,周小琳政委一行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参观了主校区沙盘和校园。

海军郑州舰官兵来我校参观交流

海军郑州舰政委周小琳

市双拥办主任谢霜云

李兴成副书记参加座谈会

海军郑州舰政委周小琳向我校赠送郑州舰模型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 | 全国征兵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军网 | 军队人才网 | 郑州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联系电话:0371-67783193     公共邮箱:rmwzb@zzu.edu.cn
Copyright © 2012 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