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双拥工作 -> 正文

“郑州舰”陈曦舰长一行来我校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17-03-31  来源:   点击量:

   3月29日下午,海军“郑州舰”陈曦舰长一行6人,在郑州市双拥办主任、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谢霜云等领导的陪同下来我校学习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与来宾进行座谈交流,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武装部、学生处、校工会、团委、音乐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李兴成副书记对“郑州舰”官兵来校参观交流表示欢迎,感谢郑州市双拥办对郑州大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他指出,郑州大学作为1985年全国第一批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试点单位,依法坚持将国防教育纳入学校建设、管理、教学的主要内容,是教育部命名的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河南省军民共建先进单位。希望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共签“双拥共建”协议,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逐步提高青年官兵与青年学生的人文历史素养和文化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自觉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健康成长。

   陈曦舰长对我校的蓬勃发展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简要介绍了“郑州的基本情况。他说,郑州市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是一个现代化新兴城市,是“郑州舰”的第二故乡,郑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大学,人才辈出。海军作为一个高科技兵种,集成化、科技化、信息化要求程度高,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服务等方面多交流、多沟通、多合作,“舰校”共建,互利互赢。

   谢霜云主任介绍了郑州市双拥工作开展情况,他说,“郑州舰”是流动的国土、是郑州的名片、是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新一代导弹驱逐舰“中华神盾”,郑州大学是河南名校、是河南人的骄傲、是郑州名牌,郑州大学与“郑州舰”“舰校”共建,一定是1加1大于2,必将谱写军民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座谈会后,陈曦舰长一行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参观了主校区校园。

   “郑州”是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新一代导弹驱逐舰自命名授旗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以来,圆满完成了西太海军论坛、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伴随辽宁舰跨海训练、战备巡逻等重大演习演训任务,先后被评为支队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委、装备管理先进单位等。

邹旭供稿,陈卓摄影

 

郑州舰陈曦船长一行来我校学习交流

李兴成副书记发表讲话

陈曦舰长发表讲话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 | 全国征兵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军网 | 军队人才网 | 郑州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联系电话:0371-67783193     公共邮箱:rmwzb@zzu.edu.cn
Copyright © 2012 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