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理论 -> 正文

转载中原国防官方微信--河南省学生军训工作研讨班暨军地联席会在郑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22  来源:   点击量:

 

8月21日,河南省学生军训工作研讨班暨军地联席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局长渠成让、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分别作了讲话,河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参谋李长鑫、全省各高校分管学生军训工作的校领导;各省辖市教育局分管局长、体卫艺科站长;省直管县教育局分管局长出席会议,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高翔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解读学习河南省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实施办法》,积极适应教育深化改革和国防与军队调整改革形势,分析把握河南省高校学生军训工作面临的形势,总结交流经验,改进薄弱环节,进一步推进学生军训工作的深入开展。主要目的是学习掌握政策、加强工作统筹、搞好军地交流、协调解决问题,提升学生军训落实质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后备力量支撑。

会上,防空兵学院王春新教授对河南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的实施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郑州大学、河南省经济技术中等职业学校、鹤壁市教育局、济源市人武部四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河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局长渠成让代表省军区首长机关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学生军训的重要意义。开展学生军训工作,是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是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客观要求。二是依法管训治训,创新解决学生军训的矛盾问题。着力解决帮训教官问题、学生军训训练场地的问题、建立参训学生军训经费保障问题。三是科学规范组训,切实提升学生军训的质量效益。并提出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正规派遣程序;要严格帮训纪律;要科学规范施训;要确保全程安全。

    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学生军训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总结经验,积极解决学校军训工作中的难题;三是全面落实《实施办法》,努力开创我省学生军训工作的新局面。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转变思想,提高认识,适应新形势学生军训工作要求;二是完善制度,规范教学,推进军事理论课教学创新发展;三是明确责任,加强引导,积极推动学生军训工作常态化。

 

会议现场

河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局长渠成让讲话

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讲话

防空兵学院王春新教授

郑州大学武装部交流发言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 | 全国征兵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军网 | 军队人才网 | 郑州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联系电话:0371-67783193     公共邮箱:rmwzb@zzu.edu.cn
Copyright © 2012 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