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理论 -> 正文

我校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国防教育特色校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3  来源:   点击量:

 

 

32930日,第二届全国高校国防教育特色校研讨会在海南大学举行,教育部有关部门领导,高教学会国防教育工作委员会,海南省军区,以及全国两百多所高校的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出席会议。郑州大学武装部部长刘敏带队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贵仁指出,高校国防教育事关国家安全发展大计,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长。要重视并加强对高校学生的国防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念,形成对我国国防现状的清醒认识。杨贵仁对各高校的国防教育及军事训练的普及工作和国防教育特色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肯定及支持,并希望借此充分发挥全国高等学校国防教育联盟的作用,增强和促进高校国防教育工作。

特邀专家国防部原新闻发言人杨宇军指出,加强国防教育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他还从政治外交、经济贸易、军事路线三个方面分析中美关系,并从周边局势、朝鲜同美国和韩国间的关系、西方国家和印度的军事演习等方面分析了当前的国防形势。

海南省军区北京化工大学、无锡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和海南大学,介绍了开展国防教育情况分享了普及国防教育的经验。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观看了海南大学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成果展示,联盟成员单位展示了新研发的学生军训轻武器模拟训练系统和军事理论课辅导材料等,在文昌卫星发射中心进行实地观摩和教学。

此次会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指示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突出“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献身国防”这个主题,紧紧围绕如何强化国防教育特色校的引领示范作用,如何全面推进高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创新发展,如何集智聚力、形成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抓国防教育的良好局面,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全国高校第二届国防教育特色校研讨会 

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 | 全国征兵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军网 | 军队人才网 | 郑州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联系电话:0371-67783193     公共邮箱:rmwzb@zzu.edu.cn
Copyright © 2012 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