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校工会系统学习贯彻落实 《郑州大学领导干部“十不准”规定》的通知

作者:校工会 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各基层工会:

近日,校党委印发了《郑州大学领导干部“十不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为严格贯彻落实《规定》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队伍管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现将文件印发各基层工会学习,并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国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工会组织承担着引导亿万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夯实党的阶级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绝对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作为价值追求,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提升能力素质,真正成为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忠实践行者、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定执行者、党的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

二、按照“十不准”的要求,规范工作行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绝对忠诚于党,增强斗争精神,带头担当作为,在严守纪律规矩上当好表率,在大是大非上立场坚定,在小事小节上保持警醒,在纪律规矩上带头落实,强化纪律认识,守好廉洁底线,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不搞特殊化,讲政治、守规矩,严律己、不谋私,勤作为、勇担当,切实发挥基层工会桥梁纽带作用。

三、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水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从严从实、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严字当头,进一步完善制度、严格标准、强化执行,把改进工工作作风与开展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细照笃行、落实落地,敢抓敢管、常抓常管、严抓严管,锤炼过硬作风,不断涵养浩然正气,筑牢“第一道防线”,以担当作为的实际成效推动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四、坚持教职工为本,强化责任担当。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当好表率,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坚持把党的群众路线作为工会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建立健全联系服务教职工群众的长效机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解决教职工群众的问题,以热情、热忱的服务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影响人心、赢得人心,带着对教职工群众的深厚感情履职尽责,把广大教职工群众始终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附件:郑州大学领导干部“十不准”规定


郑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3年5月9日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