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9-13 点击数:

9月9日下午,郑州大学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校领导刘炯天、王宗敏、李兴成、吴宏阳、张倩红、关绍康、韩国河、董子钢,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出席会议。校内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获得省部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学校2020—2021学年“三育人”先进个人和“教龄满30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宣读《关于表彰郑州大学2020—2021学年“三育人”先进个人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宣读《关于通报表彰2020-2021学年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副校长张倩红宣读《关于表彰“教龄满30年教师”的决定》,校领导为“三育人”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为“教龄满30年教师”代表颁发奖杯。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王珂、护理与健康学院教授张艳、历史学院副教授吴志远作为“三育人”先进个人代表分别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讲话,代表学校向全校广大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表示,希望全校教职工围绕今年教师节“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这一主题,笃定初心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感悟红色力量、汲取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榜样,成为“大先生”;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关于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决策部署,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锚定“两个确保”,全力投身一流建设,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在颠覆性技术创新方面主动作为,取得更多原创性成果,更好服务国家创新高地建设。他强调,要坚持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建立高水平学科平台,推进高水平重大项目,不断改进办学环境与条件;要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计于师生、问需于师生,创造条件解决基础教育等民生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收入水平,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的条件与氛围,让广大教职工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同成长、与国家现代化发展共进步。

王宗敏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全体教职工要坚定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以先进为标杆,以优秀为榜样,不断增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以百倍的工作学习热情和进取精神投入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新征程,为建设一流大学和培养千千万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州大学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院士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宣读《关于表彰郑州大学2020—2021学年“三育人”先进个人的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宣读《关于通报表彰2020-2021学年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副校长张倩红宣读《关于表彰“教龄满30年教师”的决定

校领导为受表彰的教师颁奖

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王珂发言

护理与健康学院教授张艳发言

历史学院副教授吴志远发言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