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作者:校工会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校工会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机关党委的通知精神和要求,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营养、增强动力,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对实践的巨大推动作用,坚持以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来审视和推进工会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干群于近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宣讲报告和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10月21日下午,校工会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曲青山专题宣讲。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进一步提升了对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建党百年的感悟,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党员干部担当新使命的热情。

校工会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宣讲报告

接着,10月22日下午,校工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统一观看了红色爱国题材电影《长津湖》。《长津湖》是一部完整讲述抗美援朝时期,中国志愿军在第二次战役的东线作战长津湖取得的一场具有代表性、颠覆性、历史性伟大胜利的战役。在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19.7万多名英雄儿女,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献出了宝贵生命。在敌我力量绝对悬殊的情况下创造世界战争史上的传奇,中国志愿军展现出钢铁般的意志和精神:在零下40度的极寒中,只有冻得像石块一样的土豆充饥;1081高地上的志愿军官兵,以俯卧战壕的战斗姿势坚守阵地而牺牲,铸成一尊尊巍然屹立的冰雕。正如连长杨根思“三个不相信”的战斗宣言:“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爱国电影《长津湖》感人场面

观影结束,全体同志都为《长津湖》大气磅礴、悲壮深情的叙事所震撼,被中国志愿军英雄们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神所憾动。深刻体悟了当年党中央做出抗美援朝重大决策的高瞻远瞩,感受到了志愿军指战员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重担,懂得了我国当今的和平生活、飞速发展、国家富强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应当铭记先烈们的牺牲和奉献,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在今后工作中发扬革命先烈勇于担当、奋力拼搏、不怕牺牲的精神,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