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工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校工会 时间:2022-01-04 点击数:

12月31日,校工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校工会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吴宏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吴宏阳强调,广大工会干部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理论武装上走在前,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切实承担起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二要深刻领悟“国之大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在党和国家总体工作布局中谋划和推进工会工作,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更好发挥自身作用,引领带动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以良好精神面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打造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工会组织。三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从百年党史中不断砥砺初心、激发使命,聚焦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不断深化学习,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炼推广好的方法经验,积极构建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教育机制,用改革的思路、发展的办法破解难题服务职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扎实成效。四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党建带工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会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抓好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维护良好政治生态,让新时代的工会工作更加出彩,更加有效,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