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动员会

作者:校工会 时间:2022-06-28 点击数:

  6月28日,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校工会、教务处及有关参赛院(系)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河南省总工会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我校各学科具体参赛事宜。
      吴宏阳讲话。针对此次教学技能竞赛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校正处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攻坚阶段,前瞻30年,谋划30位,积极实施“230”工程、“1451”建设方案、“13530”改革方案,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压力同在,要以此次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总体思路,通过竞赛取得成绩,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展现郑大风采,有力推动学校一流大学的建设;二是广泛发动,优中选优。要充分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参与竞赛,制定切实可行的竞赛方案,认真做好赛前培训,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组建学院层面的评审委员会,为广大教师提供公平参与机会的同时,推出最具实力的参赛选手,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素质,推动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建设,营造积极向上、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训练,精雕细琢。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作,按照本次教学竞赛统一安排协调推进每项工作,积极组织参赛教师刻苦钻研教学技能,组织实战演练,进行反复训练,每个细节环节做到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按时完成参赛教师的选拔推荐,以及教案和视频等相关材料的报送。希望广大教师见贤思齐、创先争优,努力提高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争做教书育人楷模,以优异成绩为学校增光添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动员会现场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