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工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校工会 时间:2023-01-14 点击数:

1月11日,校工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校工会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校工会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和顽强意志,为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推进工会改革发展和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吴宏阳讲话。他听取了各部门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汇报,并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工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要求。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上,落实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工会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保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提高履职能力,积极担当作为。着力提升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善谋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持之以恒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扎扎实实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三要强化系统观念,自觉在大局下行事。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深刻把握各项工作之间的关联性和耦合性,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工会工作,做好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改革创新、组织建设等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工会担当作为。四要加强作风建设,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加强工会调查研究工作,深入基层一线、体察实情、解剖麻雀,发现和解决问题。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廉洁自律,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汇聚推动工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继续谱写一流大学建设绚丽华章。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