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基层工会工作经验交流暨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校工会 时间:2023-02-28 点击数:

2月27日,郑州大学在主校区召开基层工会工作经验交流暨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会议,校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和各基层工会主席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37个基层工会主席现场作大会述职,并接受参会人员的现场评议,其他基层工会主席以书面形式述职。

吴宏阳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工会和各级基层工会组织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工会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广大工会干部和工会会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迅速行动、高效落实,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不分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学生健康,全力做好保障,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与奉献。

吴宏阳对做好全校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凝心铸魂、真信笃行,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工会工作始终。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找准工会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彰显工会作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深化工会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要将其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谋划和推进工作中去,在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中体现新作为;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大局,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坚持教职工为本,依法保障教职工权益,切实提高教职工主人翁地位,推动解决事关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竭尽所能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三是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勇于自我革命,持续强化工会系统的自身建设。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增强竭诚服务教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自觉把能力作风建设体现到锐意进取、责任落实上,把“拼”作为今年工作的主旋律,敢于迎难而上,善于克难制胜;要始终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个根本标尺,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学校国家创新高地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郑州大学召开基层工会工作经验交流暨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