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女工园地 > 正文

法学院“迎新学期 组织女性健康讲座”报道

作者:法学院 时间:2020-09-01 点击数:

秋天是女性特定疾病容易出现的季节。关爱女性健康,提高身体素质,成为法学院女工委新学期伊始的重点工作。2020年8月30日,法学院女教工主题活动“女性养生健康讲座”正式开始。主讲人是法学院美女教师靳建丽教授。

靳老师通过自己多年的保持身体健康经验,结合相关女性养生科学知识,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举例解释等多种方式,提醒大家注意三个方面问题。第一,从吃喝入手,尽量不贪寒凉。多喝温水,以温热、平和的食物为主,多吃时令蔬菜,饮食清淡。第二,心态平和,生活有规律,尽量不要贪黑熬夜。每天勤嗮太阳,比如早上10点到11点间,紫外线偏低,能让人感到温暖柔和,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下午4点到5点间,紫外线可以促进肠道对钙、磷的吸收,生成维生素D,有利于增强体质,促进骨骼的正常钙化。此外,选择散步、太极拳、八锻锦、慢跑等运动方式,形成常态化。第三,适度定期中医理疗,排除毒素。比如,艾灸、泡温泉、推拿按摩等。

大家通过此次活动,受益良多,提高了认识,至少对照自己的日常生活习惯,改进不完善之处,强心健体,更好地投入工作。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