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女工园地 > 正文

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记化工学院青年女教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

作者:化工学院 时间:2020-09-06 点击数:

在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近日,化工学院全体青年女教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结合自身工作实况,相互交流感想,畅谈心得体会。

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徐丽老师、李松杰老师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青年教师,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许,就是要脚踏实地、恪尽职守的传播知识、传播思想,努力培养具有正确价值观、综合素质高的全面发展人才。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坚定跟党走,勇于创新,谱写青春赞歌。在老一辈教师的传承下,拿好接力棒,为“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学院和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化学工程与工艺系教师周国莉、蒋苏毓、曹春梅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充分信任、殷切希望和深情勉励,清晰地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责任和成长方向。通过学习,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足教师岗位,积极进取,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勤奋学习、锤炼品德、提高业务水平、勇于创新,努力做一名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新时代青年教师。

冶金工程系范桂侠老师、制药工程系方芳老师、辅导员王瑞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寄予厚望,青年人的理想信念和奋斗姿态是国家精神的重要体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永葆热情与初心,勇于担当、实事求是、敢于挑战、乐于奉献。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方位落实“三育人”教育理念,将对青年人的教育、培养和价值引领贯穿教育工作的全过程,厚植爱国情怀,为青年学子的成长进步和才华施展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化学工程与工艺系85后青年教师禹晓梅、关红玲、张利利表示,作为青年教师党员,应扎根工作岗位,踏实做好实际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创新,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验收的关键时期,我们应把政治思想理论学习与实际相联系,坚定信念,强化责任,并刻苦钻研、不断探索、突破创新,为化工学科建设和科技水平进步贡献力量。

新入职青年教师赵亚婔、王丹表示,在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寄语全国广大青年,既是对青年一代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当代青年的莫大期许。作为一名新入职青年教师,将领会这份期许,坚定心中的旗帜,牢固树立跟党奋斗的理想信念,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素娟说:“青联和学联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基层党委,应该重视学院青年师生工作,关心关爱青年师生,重视学联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努力为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

化工学院王利国书记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心得体会,并为学院80后“青椒”们提出了寄语,“学院党委一定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指导,呼应你们的期盼,为你们成长成才积极创造环境和条件;同时也希望全院教师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学院转型发展的舞台上展现风采、建功立业,为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多化工学院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给出了广大青年前进的空间,化工学院青年女教师时刻谨记这份期望和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自强不息,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