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女工园地 > 正文

“医”路同行与书为伴,分享经典“悦”读人生——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女工委举办线下读书分享活动

作者:五附院 时间:2020-09-09 点击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根据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和上级主管部门《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精神。2020年8月26日下午郑州大学五附院工会举办的线下“读书分享”活动在门诊五楼会议室举行,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翠英出席,各党总支及党支部书记、各分工会主席安排各科室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工会女工委主任尹芙蓉主持。

   

主讲人康郑军    主持人于洋

外科第二分工会泌尿外科主任康郑军分享的是“辉煌70载”——《新中国70年》心得体会

他从探索、改革、强国、新征程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砥砺奋进,中国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让人民更加幸福美好,让世界更加繁荣发展。康郑军主任年轻有为,不仅手术做得好,而且爱好体育、爱好读书。广大医护人员不仅要业务精湛,还应有一些爱好,它不仅能排除工作中的疲劳和烦恼,而且还可以修养身心。


         

主讲人李茜茜     主持人马汉章

内科一第一分工会儿科李茜茜分享的是《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读后感。保尔·柯察金,他勇于献身,拼命工作,酷爱学习。他嫉恶如仇,爱恨分明,不惧艰难,挑战病魔。他用一生谱写了出了钢铁般的意志,不畏艰难困苦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革命气概。保尔·柯察金是李茜茜心目中的“男神”,正因为“男神”钢铁般的意志激励着她,一个外表看似柔柔弱弱的女生,在工作之余,凭着坚强的毅力和不放弃的信念,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2018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42.73km前100名的好成绩。


 

主讲人刘晓丽      主持人李倩

外科第一分工会胃肠甲状腺科刘晓丽分享的是“细节决定成败”——《细节的力量》读后感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关注细节,成就大事;从简单之处做起,从细微之处入手,成功与失败之间的距离,往往就在不经意流露的细节之中。结合医院来说,医护人员面对的是患者,是一个人的生命,人的生命是唯一的,因此更应该从细节抓起,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差错,要精益求精,严谨规范。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翠英对三人的读书分享一一做了点评,阐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今天的读书分享活动内容丰富精彩,体会深刻。读书是一种很好的习惯。当你烦恼或焦虑的时候,你要去读书,这样能起到解压和释放的作用。当你迷茫、有疑问的时候,你要去读书,可以从书本中找到你要的答案。当你心情愉悦、顺风顺水的时候,你也要去读书,打开一本好书,沏上一杯清茶,来品味幸福的人生,也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情。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它能提升我们的思想修养,它也是我们的精神食粮,它能拓展我们的心胸视野。因此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我们开展读书分享活动,旨在为大家搭建一个读书平台,通过一个人的读书分享让更多的人受益。我们的线下“读书分享”活动会持续开展下去,希望大家积极踊跃的参与。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