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校工会2018年大事记

作者: 时间:2021-10-06 点击数:

·3月7日下午,郑州大学召开庆祝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出席。全校各基层单位的女工主任、优秀女职工代表以及两个中心、两个协会、一个研究会的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表彰了外语学院等27个“女工工作达标先进单位”,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等27个“女工工作达标单位”以及段帆等27位“女工工作先进个人”,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3月8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郑州大学教职工合唱团受石佛艺术公社邀请,来到石佛艺术公社《满庭春》画展的开幕式上进行“快闪”活动。她们用“快闪”的新颖形式,用歌声为画展增添新意,展示了郑大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对于精神文明建设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3月16日,郑州大学工会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出席,各基层工会主席、女工主任及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度工会工作,对2018年工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基层工会切实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研究部署好本单位今年的工作计划。


·4月12日至13日,由校工会主办,体育学院(校本部)承办的郑州大学第十届教职工网球锦标赛在主校区举行,来自全校各院系的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设教工男子组双打和女子组双打两个组别,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友谊,展现了郑大教职工的优良风貌。


·4月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李兴成,副校长谷振清来到校医院体检工作现场,调研并指导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李兴成、谷振清听取医院负责同志的汇报,到各科室看望正在为教职工进行健康体检的专家和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了解体检科室设置、体检项目、体检流程等工作情况。


·4月24日至26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郑州大学工会举办了第七期工会干部培训班。学校57个基层工会的主席、女工主任等11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通过学习培训,广大工会干部提高了理论水平,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4月24日至2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校工会举办第七届工会干部培训班,进一步增强了工会干部业务素质和能力。


·4月26日下午,由郑州大学工会和省公安厅联合举办的“天之骄子,情定郑大”第三届青年职工联谊会在主校区厚山举行,来自郑州大学和河南省公安厅的100多名单身人员参加了联谊活动,活动现场成功牵手13对。


·5月3日至5日,由校工会主办的郑州大学2018年教职工智力运动会在主校区举行。全校共有36个院系,近300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5月6日上午,为传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助力一流大学建设,推动护理学科发展,在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由校工会女工委主办、护士协会协办、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郑州大学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郑州大学护理学科建设高峰论坛在第二附属医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中南大学护理学院唐四元教授出席。各附属医院、护理学院、校医院等主管院长、护理部主任、优秀护士代表以及护士协会全体委员和获奖论文作者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5月31日,郑州大学2018年教职工排球比赛在主校区排球场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历时15天,历经103场赛事,全校共有28个基层单位,300多名运动员参加。最终,第一附属医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后勤集团获一至三名,化工与能源学院、第三附属医院、第一附属中学、第五附属医院、机械工程学院获第四至八名。


·6月8日下午,为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校内各单位间的沟通交流,由郑州大学校工会主办,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承办,体育学院(校本部)协办的第四届“院士杯”乒乓球友谊赛在主校区举行。


·6月14日上午,为进一步强化师德教育、践行师德规范、弘扬高尚师德,由校工会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郑州大学“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副校长韩国河出席活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基层工会主席、参赛教师以及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8月30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工会联合举办的“2018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落下帷幕。郑州大学34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奖,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17名,二等奖 16名。按有关程序,特等奖获得者被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一等奖获得者被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荣誉称号并颁发奖章。


·9月10日下午,郑州大学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庆祝第34个教师节。校领导牛书成、刘炯天、屈凌波、贾少鑫、张倩红、谷振清、许东升、韩国河、吴宏阳出席会议。校内各单位党政工负责人,2017-2018学年“三育人”先进个人、获得上级表彰的先进个人和“教龄满30年教师”代表以及新进青年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主持会议。


·9月14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表彰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郑州大学文学院卢焱、音乐学院贾琳、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臧双全、物理工程学院李顺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海龙、生命科学学院鲁吉珂、基础医学院曹靖、河南资源与材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曹亦俊、第一附属医院殷德涛、第一附属中学田桦荣获“河南省教育系统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党委组织部吴超、学生处薛建龙荣获“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对外联络办公室(校友总会办公室)荣获“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9月25日,郑州大学2018年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在主校区南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历时6天,历经106场赛事,全校41个基层单位,410名运动员参加。最终,第一附属医院、校部机关、第二附属医院分获前三名,物理工程学院、基建处、水利与环境学院、第五附属医院、护理学院获第四至八名。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软件与应用科技学院、第三附属医院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10月24日、25日和27日晚,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郑州大学在主校区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教职工文艺汇演。校领导牛书成、李兴成、贾少鑫、谷振清、许东升、赵明皞,学校各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同志及数千名师生先后观看了演出。


·11月15日、22日下午,为全面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和《全民健身条例》精神,增强女教职工身体素质,陶冶情操,活跃校园文化,开展“人人参与健身 ·人人享受健康 ·构建和谐校园”的阳光体育促健康系列活动,校工会女工委在全校女教职工中推广普及《春铃鼓》。


·11月16日至18日,郑州大学2018年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在主校区举行。经过近200场激烈比拼,资产公司获得男子团体组冠军,图书馆、医药科学研究院分获亚军和季军,第五附属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校部机关、物理工程学院、文学院分获四至八名;第一附属医院获得女子团体组冠军,图书馆、物理工程学院分获亚军和季军,信息工程学院、资产公司、第五附属医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分获四至八名;校部机关、教育学院、水利与环境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校医院、第五附属医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11月26日,根据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郑州大学多篇文章和案例获奖。其中,护理学院张涵的《形体训练课上的歌声》获一等奖;教育学院齐昱珲的《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第二附属医院刘继萍的《不一样 又一样》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相君的《“立德树人”信仰真,“亲享互践”知行魂》、电气工程学院逯鹏的《教育之道,立人为先》、第二附属医院葛波涌的《不忘初心,我的援外医疗》获得三等奖;党委宣传部魏强的《着力强化四个引领,造就新时代筑梦人》获师德师风案例优秀奖。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