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校工会2019年大事记

作者: 时间:2021-10-06 点击数:

·1月4日,由郑州大学工会委员会主办、郑州大学朗诵艺术协会承办,以“诗诵经典,歌咏祖国”为主题的郑州大学2019新年诗会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原郑州大学纪委书记张连海出席,校工会、机关党委、审计处负责同志与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1月7日上午,由校工会主办、书画研究院暨教职工书画协会承办的“拥抱新时代•翰墨写华章”郑州大学教职工书画作品展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二楼展厅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书画作品作者及师生爱好者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1月9日上午,校工会为荣获“河南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的图书馆工会举行了授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出席,校工会、图书馆负责同志,图书馆工会全体成员、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1月19日上午,由校工会举办的“天之骄子,情定郑大”第四届青年教职工联谊会在盛和苑离退休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出席并为单身教职工摇启幸福鹊桥群,来自校内各单位的70多名单身青年教职工参加了联谊活动。


·2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来到盛和苑物业服务中心,看望慰问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在一线工作的干部职工,为工作人员们送上了新春祝福和慰问品,感谢他们为盛和苑安全稳定做出的积极贡献。


·3月6日, 郑州大学第三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刘炯天、屈凌波、李兴成、张倩红、谷振清、许东升、关绍康、吴宏阳、赵明皞出席会议,大会代表,省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主持开幕式。


·3月8日上午,郑州大学召开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2019年工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各基层单位工会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对2017-2018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工会工作突出贡献集体、女工工作达标先进单位、女工工作达标单位、优秀工会干部、工会工作积极分子、女工工作先进个人、十大巾帼标兵和五好文明家庭等进行了表彰。


·3月26日下午,学校对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的张莉蓉教授举行了颁奖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工会和基础医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基础医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4月26日,郑州大学人口与计划生育办公室联合枫杨办事处计生办在市中心医院集中开展了“免费孕前优生筛查”服务活动。共有近60名青年教工参加。


·5月8日上午,由郑州大学工会委员会主办,由校工会女工委主办、三附院承办、校护士协会协办的“郑州大学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护理科研高峰论坛”在三附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出席。校工会、护理学院、各附属医院、校医院等单位负责同志,护士协会全体委员以及获奖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5月10日至11日,由校工会主办,桥牌协会、围棋协会协办的郑州大学2019年教职工智力运动会在主校区举行。共有41个院系,近450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团结、友爱、协作的精神,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5月14日下午,我校人口与计划生育办公室工作人员与二七区大学路办事处计生办主任、郑大社区书记、社区计生专干一起到郑大社区毕士成和赵倩老师的家中,为他们送来了豆浆机和婴儿手推车,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此项活动,传递了学校的爱心,使职工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5月23日下午,校工会召开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谷振清、李兴成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审议通过了李兴成辞去郑州大学工会主席、工会委员的申请,选举谷振清同志为郑州大学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主席。


·5月29日,由校工会主办的郑州大学2019年教职工排球比赛在主校区排球场圆满落下帷幕。全校共有32个基层单位,近400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比赛。举办此次比赛,旨在活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7月3日,郑州大学举办2019年“三八”征文颁奖大会暨女性学术论坛,校工会女工委相关同志、社会性别研究中心、女性研究会的理事及参加征文的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本届征文活动共有13名教工和38名学生获奖。


·7月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校工会副主席梁长平、杨靖敏一行来到校医院,调研并指导教职工体检解析答疑工作。大家纷纷表示校工会、承检医院为教职工提供的检后服务周到贴心、耐心细致。


·7月中旬,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尊重劳模、学习劳模、关心劳模、弘扬劳模精神,按照全国总工会和省总工会的要求,校工会组织部分劳模和优秀教职工开展了为期7天的暑期休养活动。


·8月8日,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杨会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乔建民一行到郑州大学调研指导工会工作。学校举行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出席,校工会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了座谈。


·9月10日下午,郑州大学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庆祝第35个教师节。校领导牛书成、刘炯天、屈凌波、李兴成、贾少鑫、张倩红、许东升、关绍康、吴宏阳、赵明皞出席会议。校“三育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内各单位党政工负责人,荣获2018—2019学年学校“三育人”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代表、高水平成果获得者代表、获得上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教龄满30年教师”代表、新进青年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主持会议。


·9月26日,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郑州大学举行“诵经典、赞祖国、谱华章”教职工配乐诗朗诵比赛初赛,国际教育学院选送的《读中国》在50个初选节目中勇夺第一,进入决赛。


·9月29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工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落下帷幕。郑州大学选派39名选手参赛并全部获奖,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14名,二等奖 16名,三等奖8名。特等奖选手被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一等奖选手获得者被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荣誉称号并颁发奖章。


·9月29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工会举办了主题为“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工会工作回顾展。本次展出以学校钟楼为中心布展,47个基层工会参展,共展出展板97块。各基层工会结合各自工作的实际,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多侧面、多角度地展现了我校广大教职工积极奋进的精神风采。


·9月29日,郑州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作品展在主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本次摄影展由校工会主办,校摄影协会和图书馆协办。作品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伟大成就,展现了郑州大学的辉煌历程和广大师生积极向上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10月19日,由郑州大学工会和巩义市委宣传部主办,郑州大学文化下乡“走近巩义海上桥——我和我的祖国戏曲音乐诗会”活动在巩义大峪沟镇海上桥村举行。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许东升,巩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史建伟出席活动。活动的成功开展,传承了红色基因,密切了党群关系,丰富了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


·10月24日,郑州大学举办2019年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开幕式在主校区中心体育馆举行,校领导谷振清、许东升、吴宏阳出席,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校工会、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体育学院(校本部)的负责同志和4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开幕式。


·11月7日至8日,由校工会、教务处和网络管理中心共同举办的“郑州大学第八届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决赛在南核心教学区智慧教室举行。决赛采取“说课+授课+点评”的形式开展。经过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4名、二等奖22名、三等奖38名,整个活动组织有序,营造了良好的教风氛围。


·11月9日至10日,郑州大学送文化下乡系列活动在泌阳县双庙镇闫洼村举行。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党委常委、校统战部部长王莉华,泌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庆怀,泌阳县双庙镇党委书记刘广超,郑州大学驻闫洼村第一书记潘华等出席活动。本次活动受到当地政府和闫洼村干部群众的高度认可和欢迎,丰富了当地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也为脱贫攻坚的干部群众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持。


·11月29日至12月1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长征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校工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卢氏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2月1日,郑州大学工会组织党支部到卢氏县开展郑州大学“结对帮扶”活动。党员干部深入卢氏县乡村、企业、学校和贫困农户,先后参观和考察了潘河乡梅家村“双扶驿站”、潘河乡梅家村贫困农户、艾草种植户、五里川镇食用菌产业基地、五里川特色民宿建设等,详细了解卢氏县脱贫攻坚情况,并给潘河乡梅家村村民带来了生活急需物资。


·12月6日,郑州大学2019年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在主校区中心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宏阳,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华出席,校工会、体育学院(校本部)的负责同志和5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开幕式。


·12月7日下午,郑州大学工会举办第五届单身青年教职工联谊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出席。来自校内各单位以及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高新区管委会的近150名青年教职工职工参加了联谊活动。


·12月9日、13日下午,为全面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和《全民健身条例》精神,增强女教职工身体素质,陶冶情操,活跃校园文化,校工会女工委在全校女教职工中推广普及《点赞新时代团体操》。


·12月30日,由郑州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郑州大学校工会承办的2020年教职工“庆元旦、迎新春”文艺汇演在主校区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刘炯天、李兴成、贾少鑫、谷振清、张倩红、许东升、关绍康、吴宏阳出席,学校各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同志及数千名师生观看了演出。本次汇演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追求卓越的干事热情,激励大家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