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校工会为青年职工开展系列优生优育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16-05-10 点击数:

 

 201611日起实施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明确规定: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这意味着独生子女政策时代的结束,迎来“全面二孩”时代。郑州大学将有更多的家庭喜迎宝宝的降临,为预防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帮助职工实现生育健康、聪明、漂亮宝宝的梦想,校工会开展了系列优生优育服务活动。

 420日,校工会联合郑州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集中开展育龄夫妇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活动,来自全校20多个单位的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56日下午,校工会邀请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刘芙蓉主任医师,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做孕前优生与出生缺陷预防专题讲座。来自校内各单位育龄教职工100多人听取了这次讲座。讲座结束后,年轻老师们围着刘主任久久不愿离去,咨询相关问题。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此外,校工会运用展板、宣传册等多种形式普及孕前健康教育科普知识,及时回答职工的相关咨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