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正文

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药学院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近年来高校教师心理问题呈逐年上升趋势,为加强药学院女教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引导女教师正确对待自己、他人和社会,正确对待困难、挫折,提高女教师的心理健康水平,11月23日下午,特邀郑州大学教育学院刘慧瀛教授作题为《教师压力与情绪管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采用腾讯会议形式进行,女工委组织女教工积极参加讲座。

刘教授首先阐述了高校教师心理健康现状,然后讲授了教师压力对身心健康的影响,最后给出如何对压力进行自我调节以及对情绪进行自我管理等。刘教授讲课案例丰富、内容充实、深入浅出,并采用了体验式教学,老师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异常热烈,获得了很好的效果。

刘教授的心理健康讲座加强了学院广大女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和保健,对积极塑造女教师自尊自信、理性和平、积极向上的和谐心态,为教书育人、培养合格人才将起到良好作用。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