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正文

第二附属医院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第二附属医院 时间:2021-12-29 点击数:

10月26日上午,第二附属医院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门诊六楼大会议室隆重召开。院领导法宪恩、刘剑波、杜彦民、唐艳华、王德轩、郑蔚、李志业、简立国出席大会,161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杜彦民主持大会。

上午8:3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法宪恩致开幕词。他表示,此次会议是我院广大教职工和工会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充分发挥全体职工智慧和凝聚职工力量的重要载体。过去五年,院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医院民主政治建设、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位代表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影响所在部门的教职工,较好地完成了所在科室或部门的工作目标,为促进医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各位代表充分认识到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履行代表的职责和义务,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为医院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杜彦民以《凝心聚力 服务大局 努力推进医院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做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五年来院工会的各项工作,深刻分析了工会工作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全面部署了今后五年工作任务。报告指出,院工会将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医院“十四五”规划描绘的蓝图,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以不断满足教职工需求为动力,以教职工满意为标准,用心、用情、用力建设教职工温馨的“家”,在医院内营造团结凝聚、和谐向上、勤奋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上,各代表团分团讨论《工会工作报告》,书面讨论并审议《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讨论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分团讨论后,大会主席团听取各代表团的讨论情况汇报;确定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审议通过相关报告决议草案。

按照大会既定程序,会议通过选举办法,以投票的方式正式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表决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下午,在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院长刘剑波作《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章程(草案)》和《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新院区值班公寓房分配方案(草案)》起草情况说明。

各代表团分团讨论审议后,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讨论审议情况的汇报。随后,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全体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举手表决通过《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章程(草案)》,投票表决了《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新院区值班公寓房分配方案(草案)》,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的主人翁意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院长刘剑波致闭幕词。他表示,这次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成效显著,是一次发扬民主、凝聚共识、提振精神、推动发展的大会。全体代表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积极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刘院长指出,2021年是我院爬坡过坎、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医改深入、汛情受灾、疫情防控等诸多挑战,要求我们要守正创新、固本强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们要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坚持以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抓手,不断加强医院管理,进一步理顺内部运行机制,狠抓医疗质量和服务,加快提升人才和学科建设水平,全方位推进医院战略合作,持续加强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为把我院创建成为“国内知名、特色突出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而不懈努力奋斗!

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第二附属医院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