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正文

机关女工开展“学党史 传经典 迎新年”硬笔书法活动

作者:机关单位 时间:2021-12-31 点击数: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机关的职工的人文素养,在2022年新年到来之际,机关工会、机关女工委组织了“学党史 传经典 迎新年”为主题的机关女职工硬笔书法征集活动,活动历时两周时间,机关各工会小组积极响应,来自机关25个单位的80多名女工参加了活动,机关男职工也踊跃参加,此次活动共征集到硬笔书法作品157件,内容丰富,涵盖唐诗、宋词、毛泽东诗词、习语金句等。参加活动的全部作品于12月29日在新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四楼的中厅走廊进行了集中展示。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汉字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书法则代表了灿烂辉煌的中华文明,传承这一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也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增强职工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充分自信。

参加活动的职工纷纷表示,书写经典的过程也是一次文化感悟和熏陶,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对我们伟大祖国中华文明、中国精神和中国文化的强大自信,在展示书法才艺的同时,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洗礼。此次书法征集活动受到机关广大会员的普遍欢迎和积极参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