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女工委组织庆“三八”桃花诗会活动

作者:商学院 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春分时节,校园里桃花灼灼,海棠花娇艳,紫荆花摇曳,丁香花醉人。3月25日上午10点,商学院女工委举办以“缤纷芳树下,诗酒趁年华”为主题的庆“三八”桃花诗会活动,不负春光之美。

活动中,女工们先是一起在校园里的花树间徜徉,欣赏平日里无暇顾及或只能匆匆一瞥的似锦繁花。随后,大家回到学院203室,一起品茶、诵诗咏春。女工们或独诵,或双人对诵。念延辉老师的一首《春天里的花仙子》开场惊艳,孔喜梅老师的《含笑》送给大家香气怡人的芬芳,张秀丽老师的《牡丹》雍容高洁,贾维红老师的《迎春花》带来春天里一抹鲜亮的颜色,李琴英院长的《雏菊》更是恬淡娴静、韵味悠长。有人咏诵“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有人吟唱“关关雎鸠,在河之洲”,还有人朗读“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谁不忆江南?”女工们分工协作,有人诵读,有人配乐,还有人拍照、录像,实时将现场情况转发到学院女工群中,让没能到现场的女工们也能感受到诗会活动现场的快乐氛围。

总之,诗会现场文化气息浓厚,每句诗词都恰如其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感受到了诗意的生活的美妙和愉悦,在繁忙的工作中身心得以栖息和放松。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